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在第14回的日記中,tomoko有提到,在富良野這邊,我除了車站跟觀光協會兩邊跑以外,偶爾還會作做翻譯的工作.
像是幫marche的紅豆小熊餅的店檢查中文菜單.
或是翻譯觀光巴士的行程啊~翻譯廁所的訊息等等~
翻譯的工作可以說是我在這兒的第三樣工作呢~明天晚上還要去陪觀光協會的人去接待來自中國的旅客,要在他們的晚餐上幫忙翻譯,聽說都是大頭,到底要翻什麼也不是很清楚,有點緊張,不過也就只能隨機應變囉~

其實我在這一些小小的翻譯工作之前,第一個接下的翻譯工作是幫忙店家翻譯菜單唷.
之前說要賣關子,因為我想要先親自去店家看,然後親眼看一下自己翻譯的菜單.再來跟大家道相報.
前幾天終於有空去其中一家店裡看看啦~


就是這家富川製麵所!

前幾天下班後跟阿蘇小姐一起去~
一進去後,本來要坐在旁邊的桌子.
小姐跟老闆說~坐吧台也可以唷!
我就很開心的過去坐在吧台.想說這樣跟老闆們也比較會有互動.
坐定後,我就馬上問店員~有沒有中文菜單.
結果真的有耶!!!


一拿到菜單我就很開心的說:其實這是我翻譯的唷!

結果小姐跟老闆就很驚喜的跟我說謝謝.然後我們就開始聊起天來.
結果坐隔壁的客人後來也跟我們聊起來,才發現居然是delice的廚師!!!
我之前去delice時,就是他出來幫我開門的!!!!
他很好心的幫我們拍了照!

跟老闆還有店員一起合照:D
富川製麵所的老闆很熱情說!
不只跟我們,跟其他組客人也都很熱情的聊天.
真是很棒的感覺!


以後有機會也再去光顧吧!

店面也很寬敞~

而且老闆為了感謝我幫他們翻譯菜單,還很客氣的招待了我們餃子!


o~i~-shi~i~~~~~~!!!!!

拉麵我點了黑味噌~想要嘗試特別的口味.

真的是滿特別的味道呢!!!

阿蘇小姐點了つけ麺,看起來也不錯呢!
下次我也要來吃吃看!!
而且這家店的麵條不愧是手工製,口感真的很不賴.

在這邊就讓tomoko半私心的來推薦一下這家店吧!!
麵條很Q,拉麵湯頭濃郁.
最重要的是,還有tomoko親自翻譯的中文菜單唷!!!


所以來這邊用餐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啦!

這家店原先似乎開在麓鄉一帶,後來在富良野市區也有開店.
marche裡面也有小分店唷!
有一道中華soba似乎在麓鄉店才吃得到.看起來頗好吃的呢~~可惜沒有車要去麓鄉很不方便呀!

吃飯時跟老闆聊天,結果老闆說之前本來有在談要進駐北車站前的新光三越美食街.
可是台灣人的口味太淡了,口味要調淡一半左右.他無法接受,所以這樁事就沒有成了~
真可惜~~日本的拉麵應該多多進駐台灣的呀~~

接下來~既然談了拉麵美食,我再來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一下吧~(意味不明)
昨天晚上很開心的做了我最喜歡的焗烤飯!!

久しぶりなんだ!!!おいしい~~~
吃得相當飽足:D

然後還煮了紅燒牛腩,作為今天中午的便當菜:)


因為前幾天在超市買了便宜的牛肉塊,想說能配牛肉塊的料理似乎就是牛腩了.
於是就來挑戰了這道料理.
買了番茄跟洋蔥,燉煮了好久,本來有點擔心味道不夠.因為是第一次做,而且又沒有詳細的食譜,我都憑感覺亂放醬油跟調味料.
結果好好吃的!!!!湯頭好香!!!!
第一次挑戰牛腩料理,成功!!!!
開心~~~
今天晚上要煮什麼呢~: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