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邊轉眼也要一個月了.
工作說忙也沒有很忙,而且再忙,也忙得很開心.
好比說昨天晚上去當翻譯,中國的旅行社跟航空公司的大頭跟富良野觀光協會的大頭一起吃飯,兩邊都是大頭,夾在中間翻譯其實戒慎恐懼.
雖然因此有幸跟客人們一起享用了一頓很高級的晚餐,但是因為要隨時幫忙翻譯,所以也沒有什麼時間好好享受美食.
不過~工作順利完成後,還是覺得很有成就感.
之後不知道還會不會冒出其它特別的翻譯工作呢~~好期待唷~~呵呵.
而車站跟觀光協會的工作,還是老樣子,大致上也都習慣,上手了.
沒有什麼大問題.
雖然目前為止在工作上都沒有出什麼大紕漏,一切還算順利.不過昨天本人發生了一點小miss.
中午十一點時,一向是車站這邊最忙的時候.從札幌來的特急先抵達,接著又是noroko.11:50還有twinkle bus要開.
昨天在人潮很多的時候,有位日本客人過來問我公車車票在哪兒買.
我忘了跟他詳細確認,就直接說~kururu bus嗎?那在隔壁觀光案內所買唷.
結果幾分鐘後那位客人又匆匆回到JR車站,站到綠色窗口去,說要買11:50分發車的bus.
なるほど。原來我沒有聽清楚那個"11:50發車",就給錯旅客訊息了,而且當時已經接近twinlke bus的發車時間了,所以他也很匆忙.
當下我真是覺得自己很不應該,怎麼可以因為車站人很多,很忙,就不好好聽旅客的問題呢.還因為這樣害他跑錯地方跑了兩趟~
於是後來到twinkle bus等著上車為大家做中文跟英文導覽時,我就趕快在導覽前衝上車,去跟那位客人道歉.
還好他沒有生氣.而且沒想到後來四點巴士回來後,他還特地過來跟我說話.問我是從哪裡來的,中文英文跟日文都說得很好云云.
我跟他說我是來打工當翻譯的,他就問我覺得這兒怎麼樣.還說我今天太客氣了,小事一樁不用特地去道歉.
小小的一個插曲,小小的一個miss,不過因為我誠懇的道了歉,還因此跟客人聊了天,使愧疚轉換成了好的回憶.
我想~這份工作的魅力之一,就是會碰到各式各樣的人,聊各式各樣的話題.
繼上次提到遇到可愛的香港女生有看我的部落格,昨天又遇到兩位香港女生跟新加坡的朋友說有在看我的部落格~網路力量真的很大呀!真驚喜~ 謝謝大家的支持~
最近車站跟觀光協會這邊越來越忙,但同時也覺得工作越來越有趣.

似乎是從上次啤酒大會之後,開始會跟車站裡的年輕職員們聊天,他們也開始在沒客人的時候跟我們閒聊.
於是在車站的工作也添加了一份樂趣.

而且我最近還找到了另一個能夠一邊工作一邊樂在其中的點.
那就是觀察我們的站員們.
如同阿蘇小姐說的~我們這邊真的是帥哥車站呢!
老的少的,帥的都不少.
所以最近我也開始觀察站員們接應客人的各種方式,表情變化,以及他們服務客人的方式.
一方面對自己也是一種學習,一方面去作各種比較也很有趣.
不過富良野車站的大家人都很好呢!!
很喜歡這邊的感覺:D

在這邊附一下前幾天窗口當班的照片~
照片中最左手邊的中谷さん,聽說很有人氣~聽說有小女生會塞紙條給他!
好妙 XD

大家來到富良野時,也可以來觀察一下我們各有特色的站員們唷:)

最後附上一張私房照片~~

薰衣草+薰衣草特急列車.

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觀光客們都覺得很掃興.不過明天似乎會放晴一點~
希望我拜四放假天氣也要好唷!這樣才可以為大家做薰衣草開花情報實況報導呀!
快幫我集氣吧!!

(晴天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