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休假時,一早就開始下雨+陰天。還被美瑛的站長笑說我是"雨女" ^^"
可是以前我要出去玩時,通常都不會下雨的呀!!!我什麼時候變雨女了呀~~~
這個禮拜也是每天密切關注星期四的天氣,前幾天看都還很好,都有太陽,結果前一天一看,卻又變成了降雨機率70%。
害我超沮喪的~~老天爺你是有這麼討厭我嗎...

早上起來,窗外是陰天,可是用手機查的氣象預報說降雨機率10~20%,而且到了九點十點後就會開始放晴。
雖然出門時,窗外的天氣看起來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但是我還是決定選擇相信這個氣象預報,決定衝去好好玩一番。

首先先到了美馬牛車站,租了腳踏車,先經過美馬牛小學校照個相,再到四季彩之丘。
上個禮拜的大雨讓我太不服氣了。雖然抵達時還是陰天,可是已經開始漸漸放晴。
金魚草的花滿開,超美~拍了很多照片,在這邊就不一一分享。
僅放一張個人最喜歡的照片~


美景的鑑賞,就留個各位現場親眼體驗吧:)

上個禮拜還忘了吃南瓜口味霜淇淋,所以昨天一到四季彩之丘,就先買一隻來嚐啦~


離開四季彩之丘時,天氣整個開始放晴,用藍天襯背景,美馬牛小學校拍起來也變得更可愛了:)


而且不同角度拍出來的感覺真的不一樣呢~漸漸開始體會到攝影的樂趣~

從美馬牛騎單車過去四季彩之丘,意外的滿好騎的。沒什麼坡度。我騎了15分鐘就到了。
所以我就很有效率的用了一個小時,來回了四季彩之丘+美馬牛小學校。
不過聽說要從四季彩之丘再往拓真館走的話,路上起伏就很多了。

這一天tomoko遊玩的方式,是採走回程路。美馬牛的下一站是上富良野。

在美馬牛車站等車時,遇到前幾天有服務過的旅客,他們一看到我就馬上拿著地圖過來問我美瑛怎麼玩。
結果被車站的警衛叔叔聽到我們的對話,他就問我是日本人嗎,英文發音怎麼這麼漂亮。
我就跟他說我是台灣人,現在在富良野車站作翻譯工作。結果就聊了起來。
他說他偶爾會到中富良野跟上富良野車站,叫我之後放假有空也可以去那邊走走,他有空時也可以帶我去玩。

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樂趣。
可以在旅途中,遇到很多不同的人,進行各種不同的對話。

從美馬牛搭noroko到上富良野,我依舊選擇租腳踏車。因為想要去日之出公園+flower land.
日之出公園倒還好,走是走得到。flower land實在有點遠,走路要走很久,搭計程車又太貴。
於是我就選擇了方便又經濟實惠的レンタサイクル。
騎腳踏車真的是很快呢,從腳踏車店騎到日之出公園,一路平坦順暢,我居然騎了五分鐘就到了 XD


真的是四處的薰衣草都滿開了!!
好漂亮!!


還正好碰到有人在辦婚禮!!

超浪漫的啦!這裡真的超漂亮的!!

逛完日之出公園後,先去吃了午餐。上富良野豬肉很出名,但是到了晚上才能吃到燒肉。
研究了一下美食地圖,選擇了離日之出公園較近的一家店。

這家店叫YUBA.
小小一家,富良野美瑛這一帶很多這種感覺的小店呢!


我點了上富良野豚丼。
好豐富唷!蔬菜好多~~
那個南瓜烤得好好吃!滿足的一餐~
吃完之後就快速奔去flower land.

這兒是比較少人會去的賞花景點。一來因為交通比較遠,二來還要入場費。
但是我一直想要去這個地方。因為2006年第一次來北海道時,我們有到flower land,但是我記得當時沒有看到薰衣草。因為季節不對。
所以我一直想要重新回到這個地方,看滿片薰衣草的樣子。
但是因為我要趕搭noroko,時間實在不太多,於是我在門口遲疑了一會兒,不知道到底要不要進去。
最後還是花了500yen,進去做了一趟遊園車。





這邊規模很大~相當廣闊。
位在山坡上,所以景色也滿好的。花開得到是不多。
但是我至少了了看薰衣草的心願。
花了500yen,搭個10分鐘的遊園車就結束了XDDD
但是也是我自己時間不夠~不能怪誰~或許應該留點時間多多逛一下的︿︿"

不過騎腳踏車過去,後面一段都是上坡,超累的。中間平地時,我騎得很快,也花了大概20分鐘左右。
從車站騎過去的話,應該是要個30min.


下一站就是薰衣草花田臨時車站啦~上個禮拜雖然已經去過富田農場,但是沒有時間好好逛~
所以今天天氣好,決定再衝一次~



超多人在這站下車的。
但富田農場的花田也沒有讓我失望~
有名的彩りの畑雖然還不是最美的時期,但是已經夠漂亮了!





忍不住拍了好幾十張照片~



滿片的薰衣草,看得心情大好!!



這是顏色比較淡的另一種品種~我喜歡這種顏色!超美!!
不過遠看就比較沒有前面幾張那種薰衣草美~
離開富田農場前,又吃了一次冰淇淋。
上周因為吃了薰衣草口味,沒有品嚐到這個フラノデリスのプリンソフト.
超妙的口味!!我第一次看到有這種口味!!


很好吃!!!
不過我怎麼每次放假都會一日吃兩個冰淇淋呀 XDDD

離開富田農場後,沿路走往中富良野站。目的地是彩香之里。
中途經過flower park.

真是四處都是滿開的薰衣草耶!!

從富田農場走到彩香之里,走了30min。而且還有一大段上坡,真是快累死我了。
去彩香之里的目的,其實就是為了採薰衣草。

滿山的薰衣草~
不過能採的部分有限,而且現在花都開了,能採到的好的薰衣草也不多~
要採的話要趁還是花苞時採。現在幾乎都開了~
不過我還是採了很多回家~


放乾燥之後就可以帶回台灣囉:)

以上就是tomoko本州的薰衣草開花情報實況報導。
薰衣草的季節來臨啦!!
要欣賞紫色花海的朋友們,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