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道東之旅的第一站~ "釧路"。
不愧是丹頂鶴的故鄉,機場的名字是丹頂鶴,機場外的石碑旁也是一對丹頂鶴。

當然也少不了北海道的吉祥物~熊


機場還有釧路另外一個有名的吉祥物~綠球藻~
二樓出發大廳的展示角落放了幾個水槽,展示了世界各地的綠球藻
冰島的綠球藻!
圓圓的好可愛唷!!!!!
不過比我的拳頭還大,證明了綠球藻真的是生物,真的是會長大!

接著就出機場,體感一下外面的溫度~簡直是令人懷念的涼爽~
從東京出發時氣溫應該是高至30度以上,跟釧路一比有十度左右的溫差!!!!!
馬上覺得我真是來對地方"避暑"了!!!!

不過從東京出發時,艷陽高照,沒想到釧路卻是迷霧濛濛。

飛機降落時是在一片濃霧中降落,什麼都看不到,然後就著陸了......XD

後來一查才知道,原來釧路是有名的"霧都"。像著名的倫敦一樣,常常煙霧瀰漫。只不過釧路的霧是真的大自然的霧就是了XD
而釧路也是北海道道內數一數二的涼爽地帶。溫度比其他都市稍低一些。

抵達釧路機場時已經是下午五點。這一天是計畫直奔阿寒湖。
只剩下最後一班公車。
我買了這個四日卷。


這個四日券說是讓要玩釧路跟網走的遊客更便利、更優惠。
雖然這趟旅程我也有要去網走,但是不是連著四天,所以我只用了釧路、阿寒、摩周這塊。而且四天的FREE PASS我其實只用了兩天。

那為什麼還要買這張票咧????

因為從機場到阿寒湖單趟就要兩千多日幣,僅僅是從釧路來回一趟阿寒湖就要價四千日幣以上,所以即便我沒有要用滿這四天,也沒有用滿這個區塊,光來回一趟阿寒湖就值回票價了。
所以各位朋友出外旅遊前一定要多多查路線票價,不要疏忽掉這種優惠票種啊!!!!!

抵達阿寒湖時已經天黑了,先去CHECK IN把包包放下後,我就去覓食啦。
來北海道最讓人期待的一點就是美食啦!!!!!!
網路上查到阿寒湖的"ヒメマス"姬鱒魚似乎很有名,正好有一家網路上評價不錯的店就在我住的民宿的隔壁。

寿し忠的~ヒメマス丼、姬鱒魚蓋飯。



姬鱒魚滿好吃的,但比較可惜的是,我去的時候可能已經過了吃飯時間,老闆為了保鮮把姬鱒魚放在冰箱裡,蓋飯端上來時裡面有幾片姬鱒魚是半解凍的狀態。
我只好把那些半凍的姬鱒魚藏到熱騰騰的米飯中解凍XD

不過還滿好吃的~~~~~北海道的第一餐,相當滿足。

飽餐一頓後,我就散步前往商店街。CHECK IN時民宿老闆娘推薦我說晚上八點多有タイマツ祭り,就是參加者在艾努族人的帶領下提著火炬,前往艾努村參與火炬的祈禱的祭典。
難得來這邊有碰到活動一定要去看一下的啊~

在商店街逛了好幾回,終於等到火炬隊伍前來。

本來也想湊熱鬧去拿一支火把遊行,可是這樣就沒辦法拍照啦!!!!
於是我就作旁觀者~


走過商店街後,就彎到艾努村


白天是這樣的感覺~~晚上別有一番氣氛呢!!!!!


火炬遊行隊伍聚集到艾努村後,就一個個把火炬放在架子上,最後就由艾努族的人在中間念一些祈禱文


火的儀式結束之後,往上移動到會場會有艾努舞蹈表演。
雖然很想看,但是因為這天是早上一下班就奔波來奔波去,所以我就放棄舞蹈表演,看完火的祭典就走回民宿休息。

明天再來慢慢遊阿寒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