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程啟動的第一天!
起了個大早,恩~其實也沒很早啦。
出外旅遊(尤其是六點)我總是走早睡早起路線。
早晨六點,太陽還沒有完全爬上來,正適合湖畔和林中散步。
我沿著阿寒湖畔走,前往湖邊的林中小徑。

林中小徑的步道口有個足湯~

弁慶的足湯。

其實阿寒湖是火口湖,所以阿寒湖觀光區是溫泉街道,四處都有溫泉、足湯、甚至還有手湯~



阿寒湖畔的林中小徑很短,走個十多分鐘就到底了。
不過景色很美~



走到最裡面還可以看到火山泥


林中散步之後,我就再次往商店街的方向走,昨天晚上在一片漆黑中沒有好好欣賞艾努村。

一大清早,店都還沒開,也沒有遊客。

這是昨天舉行火炬典禮的廣場跟小舞台。

四周的手工藝店的店面都各有特色


艾努族的木雕似乎是這而的名產特色~
光是欣賞每個店面的各種木雕裝飾也很有趣~

再往上走是艾努的居家小屋


這一塊整個很有九族文化村的FU~

小屋裡面是可以參觀的,入場費300YEN,時間很早還沒開,所以我就看看外觀。

阿寒湖四周的景點一下子就被我逛完了~~~攤開地圖(推薦地圖),原本林中散步後想步行去滝見橋看風景的,沒想到地圖上看起來不遠,實際上卻有三公里....於是我就做罷。
地圖左下角有個展望台,我原先也以為大概從溫泉街走個十多分鐘就可以到了,結果仔細一查才知道這個展望台距離溫泉街似乎也有一公里多。
如果開車五到十分鐘就可以到了><

但是難得來到這兒,不看一下風景再走實在太可惜,再加上時間多得很。雙腳是萬能的,就當作是健行吧!
於是我就從艾努村起程步行前往展望台。

首先要先走到外面大馬路上,走向滑雪場。
大概五分鐘以內馬上就找到這個招牌。


滑雪場的底下還有一個標誌:展望台。

是的,這就是我的目標啦!!!!!

這是一段還算好走的山路,坡度非常小。
大概不到20分鐘我就走到滑雪場了。

不過從滑雪場的入口再往上走到展望台的坡就非常陡。
喘吁吁的爬上半山腰,抵達展望台,往後一看,眼前的美景馬上讓我覺得這趟山路是值得的~



來到阿寒湖沒有遠眺一下阿寒湖實在太可惜啦~~~~

不排斥健行的朋友,來阿寒湖時不妨彎到這兒欣賞一下阿寒湖風光。來回一個小時就可以看到的美景。個人覺得很值得。
如果是會開車的朋友,就更簡單啦,從溫泉街直接把車開到滑雪場,車子可以停在半山腰,只要爬個不到五分鐘就可以遠眺阿寒湖了。

再走回商店街時,各個店都開了

師傅認真的雕刻著商品。

其實每一家賣的商品都差不多啦~商店街的土產就是這樣嘛!~大同小異~~
不過木雕都好可愛啊!!!!

カピパラ

小狐狸



我買了小熊磁鐵
歪著頭好可愛~

不過最可愛的是,他的腳是可以動的!!!
所以他可以坐起來!
超Q~~~~

四處晃晃後,決定來吃個早午餐~
今日中午決定吃阿寒湖的當地美食~やきとり丼


這個YAKITORI可不是雞肉唷!是鹿肉!!

雖然一開始對鹿肉有點排斥,可是看起來滿好吃的,於是決定嚐嚐。
選擇了在湖畔邊的餐廳,きせん

可以一邊欣賞湖畔風光一邊用餐


やきとり定食~還附一張紙條教你怎麼吃~


這個鹿肉蓋飯總共有三串肉。左邊數過來第一串是像可樂餅的炸鹿肉丸、中間那串是用生菜包起來的鹿肉捲、做右邊那串就是鹿肉燒烤。

左右兩串就是一般吃飯。不過中間那串說是先吃一口後,就把鹿肉捲裡面的肉屑翻出來絆飯吃。

像這樣。

整體感覺還不錯啦。鹿肉沒什麼腥味,沒有特別感覺到什麼不同。

我還另外加點了一個綠球藻豆腐。
其實就是把豆腐做成綠球藻的模樣而已嘛!XD

用完午餐後就準備搭船遊湖囉!

其實我旅遊一向都不搭這種觀光船的。總是覺得欣賞湖景從湖畔欣賞就可以了。
但是這回一來時間還很多,二來為了要看綠球藻,綠球藻展示館設在湖中央,不搭船就看不到了。
而我這趟來阿寒湖最主要就是為了看可愛的マリモ呀,所以我就破例買了船票,來體驗一下遊船之旅。

乘船處正好就在餐廳的正對面~悠閒的吃完飯後便從容的到港口去搭船


船身的漆裝都是可愛的綠球藻~~~


船內還有可以穿船長衣服拍照的紀念照區~


天氣算是半陰半晴,雖然沒辦法看到碧藍的湖水,不過比我原本擔心只會看到霧茫茫的一片好太多啦~
從湖中央看雄阿寒岳


這是雌阿寒岳


整個遊湖course大約85分鐘左右。
中途可以看到不少湖中小島。



大概出港二十多分鐘後就抵達有展示綠球藻的小島



入口標誌怎麼可以這麼可愛


小小一個展示館,但是有好多好~~~多~綠球藻





真是讓你一次看個過癮

大多數的綠球藻都是棲息在湖底,但是也有
綠球藻會浮起來的唷!!!!




然後也有綠球藻越長越大,大到一個程度後就會崩壞,就不是可愛的圓球狀了


這個展示館最吸睛的大概就是這顆綠球藻了


名為"巨大的綠球藻"


光這樣看不出來有多大對不對~~

來來來~讓我們拿出手機當比例尺~


很大一顆吧!!!!!!!!!
底下有一條曲線的部分也是綠球藻過大崩壞的證據,變得好像嘴巴。

這個展示館在冬季是沒有開放的,大概十二月時這些綠球藻就會被放回阿寒湖中,回歸大自然。
隔年五月左右再把他們撈回來展示。

觀光船離開綠球藻展示中心的小島後,航行沒多久就開始進入另一片風景。

滝口。其實就是我原本想要步行去的滝見橋的那一帶~


有點像進入了雨林叢林的感覺?!XD


但這段景色很美~我喜歡~這裡似乎是紅葉名所!
可以想見秋天的阿寒湖畔一定相當的美!!!


有些葉子已經轉紅了!!!!

這一帶還有個名景叫做"十九列島"
而所謂的"島"其實就是湖上的一搓一搓小樹叢

這個就是"大島"跟"小島"


總共有19叢這樣~XD

85分的遊湖觀光船,湖畔景色是真的還滿美的,綠球藻展示中心雖小但是展示了各式各樣的綠球藻,要價1600YEN左右,雖然是不便宜,但是可以看到可愛的MARIMO,個人覺得還算值得啦~
畢竟難得來到綠球藻的故鄉阿寒湖卻沒看到綠球藻不覺得很可惜嘛~~~~

不過其實阿寒湖畔,林中遊步道附近有個エコミュージアム,這裡也有展示一些綠球藻唷~免費入場~
所以如果不願意花錢搭觀光船的人,也可以考慮來這兒囉~
不過種類當然沒有湖中央的展示中心多啦~

在阿寒湖足足逛了半天,從展望台遠眺了阿寒湖,也坐船遊湖看了綠球藻,算是相當充足啦!!!!
接著就要用我昨天買的四日券,搭車前往摩周湖以及前進釧路市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