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阿寒湖逛了一整個上午,把能走的景點都走完後,就等著搭下午兩點多的公車前往摩周湖。
要去摩周湖原則上有兩個方法,一個是搭JR到摩周車站,然後轉公車。
或者是從阿寒湖搭公車到摩周車站,連接摩周湖公車。
最先安排行程是,我計畫從釧路市區搭JR到摩周車站轉公車。但是後來計畫變更,我把阿寒湖放在第一站,研究了交通路線忽然發現從阿寒湖直接前往摩周湖反而比較順。

於是我就使用在機場買的那個前面網誌中介紹過的四日卷


從阿寒湖搭公車直達摩周車站。車程一個多小時。

摩周車站有點美瑛車站的FU~


可愛的小木屋車站。

在這邊要再轉摩周湖公車才能遊湖。
迪達摩周車站時已經將近三點多,時間緊湊,摩周湖公車只剩下最後一個班次。
時刻表上有兩個停靠點,一個是"摩周湖第一展望台"、另一個是"摩周湖第三展望台"。
難得來一趟,自然是希望兩個點都能去,可是公車如果一直坐到第三展望台的話,停留時間只有15分鐘。再折返回去第一展望台,這兒也只有15分鐘。
15分鐘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但是夠不夠時間呢?
出發前試著在網路上找相關遊記或評論,卻沒有找到我要的資訊。
抵達摩周車站後,便進去裡面觀光案內詢問這個公車是不是兩個展望台都能看。
服務人員說沒有問題,但我也沒有進一步細問15分鐘是否足夠。
服務人員看我提著大行李,知道我要去繞摩周湖一趟,便很好心的說可以幫我把行李寄在櫃台。
一毛錢都沒花,免費讓我寄了行李,讓我可以輕輕鬆鬆的上路。

後來其中一位服務人員也一起搭上了摩周湖巴士,在車上當起導遊沿路解說。
同輛公車除了我以外,還有一對母子,他們也跟我一樣選擇前往第三展望台。
不過巴士抵達第一展望台後就停了下來,因為要繼續往上去第三展望台是要換箱旅車。

兩個展望台之間車程5分鐘。
抵達第三展望台後,我就快速的衝下車,快速的前往瞭望台。
畢竟只有15分鐘而已,時間寶貴呀!!!!

從阿寒湖出發時,阿寒還有點太陽,天氣算半晴半陰。
但摩周湖一帶整個是大陰天。
沒有辦法在大好晴天下看到摩周湖實在有點可惜,但是陰天的摩周湖倒別有一番氣氛。

這就是所謂的朦朧美吧。
覆蓋了一抹薄霧的摩周湖,反而感顯神秘感。


而聽說摩周湖多半時候都是被迷霧籠罩著的。
似乎有個說法是,如果女生來摩周湖看到摩周湖的湖面的話可能會晚婚或嫁不出去。
由此可知要看到沒有被迷霧籠罩的摩周湖的機率是有多低了。

從第三展望台的停車處還可以遠眺硫磺山跟另一個有名的湖~屈斜湖。



第三展望台很簡單,就真的只是個展望台而已。
因此15分鐘意外地相當綽綽有餘,我跟另外那對母子最後都只花了10多鍾就看完,就再次搭上箱旅車折返回第一展望台。

第一展望台除了展望台,還有賣店。等我逛完回來聽朋友說,才知道摩周湖的名產似乎是"霧",說在賣店應該可以找到很多霧的週邊產品。
太妙了吧!
但是我逛了一圈都沒有看到這種有趣的東西呀!

還是乖乖欣賞景色就好~^^"


照片實在很難拍出實際看到的湖景。



實際上看到的湖水顏色是相當漂亮的寶藍色。十足的神秘感。
第一次發現,天氣不好的時候也有不同的景致。



兩個展望台,都只個別停留了短暫的15分鐘,但是TOMOKO實際走訪一趟後,證明這15分鐘是相當足夠的。
除非你是想要花上好幾十分鐘慢慢捕捉畫面,否則只要搭同一班公車來回一個多小時就可以遊摩周湖一趟了。

再回到摩周車站時是下午五點多,晚上下塌釧路市區,最近的一班JR要等到六點多,於是我便決定利用這等車的一個多小時在摩周車站附近解決晚餐。

摩周車站附近沒有什麼餐廳,網路上查看有沒有什麼好吃的店時,發現摩周的特產好像也是"豚丼"。
原本想說這次沒機會去帶廣,又吃不到豬肉蓋飯,正好在摩周可以滿足心願。
車站旁邊就有一家餐廳有在賣豬肉蓋飯。

叫ぽっぽ亭。這家店的豬肉蓋飯似乎是有名的火車便當!
用餐時間稍早,為了能撐到晚上,再加上久沒吃豚丼,便大手筆的點了"特盛"!



不過端上來時我有被嚇到



超大一碗。豬肉有十多片將近二十片吧~白飯大概是三碗飯左右的份量。
特盛應該是一般大小的兩倍。豬肉片跟白飯都是雙倍。
大盛豬肉片不變,只有多白飯而已。所以我就奢侈地點了特盛。

1500YEN~

不算便宜啦~可是滿好吃的~~~但最後我當然沒有把白飯吃完^^"
實在太大一碗了~

飽餐一頓後就前往摩周車站搭車前進釧路市區啦!!!!!
明天就要前往這趟旅程的重頭戲之一:釧路濕原!!!!

祈禱明天日好天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