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忙著更新北海道遊記的同時,TOMOKO又利用了三連假跑去宮崎玩了一趟。
(眾:你怎麼一天到晚都在玩?!都沒在工作嗎?)

九州幾乎都走遍了,就只剩下佐賀跟宮崎還沒有去過,於是難得的三連假,馬上決定計畫一趟宮崎之旅。
這趟旅程的重點有兩個:高千穗跟日南海岸。這兩個點正好在宮崎一南一北,因此TOMOKO花了不少時間AND金錢在搭車上。

也由於高千穗位於宮崎北邊,因此仔細一查後發現,與其從宮崎機場進,不如從熊本機場去還比較方便一點。
於是我就搭上了羽田-熊本的飛機,很幸運的搭上了787


一天到晚都看到787,但是就從來沒有搭過他。這一趟宮崎之旅意外的讓我一了搭乘夢幻客機的心願。

網路上已經有很多787的分享了,我就不多做描述。
內裝感覺真的是很有質感。

我喜歡這個機艙艙頂的設計。

而787不愧是夢幻客機,很難得可以在國內線飛機上看到座椅上有個人娛樂系統的。

當然右下方還有USB插座。

搭乘夢幻客機,飛行時間一個小時多就抵達了熊本機場。
抵達時間正好是中午,而我要轉搭前往高千穗的公車是下午四點才會來。
原本有再思考要不要衝進熊本市區耗時間,吃個熊本馬肉或者熊本拉麵。
可是後來想想,熊本也不是沒去過,馬肉也不是沒吃過,而機場又有熊本拉麵的店,何苦拉著行李跑去市區呢。
於是我就留在機場,吃了機場的熊本拉麵。


我想大家對機場的食物感想應該都是一樣的。又貴又不會特別好吃。
不過網路上查了一下後發現這家評價還算OK,實際上去吃吃看,其實也滿不錯吃的。
讓我省了跑一趟熊本市區,就可以吃到一碗熱騰騰的拉麵,也算OK啦。

捱到下午四點後,就搭上巴士前往高千穗。車程兩個多小時。抵達高千穗時天都已經黑了。因此旅途的第一天可以說是沒有什麼行程。
沒辦法,鄉下地方交通比較不發達,班次不多。

我預訂的飯店網路上寫說從巴士站下車約走15分鐘,但我在夜晚的道路上中走了20多分鐘,迷路了兩次,還是找不到。
便拿起電話向飯店求救,詢問我該怎麼走。
飯店服務人員很有耐心的給我指路,問了我現在在哪後,就開始指引我往前走,然後過了一個紅綠燈後往左轉...blah blah

我一邊走一邊告訴服務人員:喔~往左轉嗎?好~請等一下喔,紅綠燈距離我還有段距離。(努力拖著行李往前走)
飯店人員:......請問您是開車嗎?
我:不,我是走路來的(汗)
飯店人員:啊!! ......那.......要不要我們開車去接您呢?
我:(喜出望外)喔~如果可以麻煩你們的話真是再好不過了。

於是飯店人員就在五分鐘後出現在路邊,帶我去了飯店。
這哪是什麼10分鐘路程啊!!!分明就是20分鐘嘛!!!!!

我本來還以為住的地方會離觀光地不遠的,這下可好了,我簡直遠離觀光區跟商店區嘛!

不過弄清楚方位後,我決定還是出去探險。

首先是先去覓食。

再前往高千穗神社的路上,有個類似物產中心的地方,隔壁是一家牛肉店。
高千穗的牛肉聽說很有名,於是我就選定了這家來品嚐一下高千穗牛。

我點了牛排套餐。

2000多日幣。

還不錯吃。有沙拉有小菜有湯有飲料有甜點。滿足。

吃完後,看看時間,還很充裕,於是就決定前往高千穗神社觀賞高千穗"夜神樂"。
這是高千穗地區很有名的一個傳統舞蹈表演,每年11月~2月會在高千穗境內各地舉行,不過在高千穗神社一年到頭都有專門給觀光客欣賞的"夜神樂"。
既然都來了,當然不能錯過。
本來以為不會太多人看,還很擔心會不會只有我一個人,因為一路走來整條街上感覺都沒有觀光客。
結果一到了神社的神樂殿,滿滿的客人。原來觀光客都聚集到這兒來了^^"

傳統夜神樂總共有33番曲目。神社上演的觀光夜神樂是從裡面挑選4曲。
手力雄(てぢからお)・細女(うずめ)・戸取(ととり)・御神体躰(ごしんたい)

第一幕是描述發現神石。然後向神石祈禱。





第二幕
是細女試盡各種舞藝,想招出石頭之神。




第三幕是壯年以驚人的力氣抬起巨石,喚醒石神。


強調"力"的一段表演。
使用的面具也相當有驚嚇力^^"

運功~準備來搬石頭!



嘿咻嘿咻


看他努力到全身都在晃動,相機都拍不好XD


但是使盡了全身的力氣還是搬不起來。
於是就重新運功,吸取天地精華。



再來一次!


喔喔喔!!!成功了!


成功搬開巨石後,後面就是供奉石神的神壇。人們就可以開始拜神乞求豐收了。

第四幕是一男一女的對手戲,很有趣的一曲。


解說者說這齣劇象徵物饒豐收、夫婦圓滿。

首先一男一女登場後,他們雖然一對戀人(或夫妻),但偶而仍會跑去找別的男女。

解說員說,當他們選到你去找你玩時,表示你是幸運的人,會得到幸福的祝福,你可以跟他們玩,但是玩太久的話會引起的嫉妒。


男的出來把女的帶回家。

兩人和好一下後,又換男的出去找別的女子玩。



設計對白:你這個負心漢!!!我打你!我打你!

就經過這樣來來回回幾趟爭奪戰(何?)後,雙方終於和好,結成連理。




一起豐收作物。



一起飲酒。


丈夫餵妻子喝。




妻子讓丈夫喝。


飲酒同歡後,丈夫喝醉倒下。妻子便起身將丈夫扶起。


(真是值得依賴的女性!  XD)


設計對白:走啦~回家囉~

很有趣的一段表演。

為時一小時的夜神樂,入場費500YEN。
相當推薦。

而TOMOKO在宮崎的第一天,也就在美食與傳統表演之下結束。

第二天起了個大早,走訪仙境-高千穗峽谷。

入口並不起眼,就在公路旁邊,立了幾個小牌子而已。

走進去沒多久後就有個叉路。



我傻傻的被誤導,莫名其妙的就往這個石子階梯走。
走了老半天完全沒有峽谷的身影,才發現這條路是通往高千穗神社的路。
害我白走了一趟。
因此在這邊提醒大家,遇到叉路時請不要走上右手邊的階梯。


請走正前方的路。
認明這個有綠綠的扶手的階梯路。


循著這條階梯路走了一段後,總算在枝葉間看到了峽谷間的河流。


再走一下,就看到了第一座橋。


越往前走,峽谷的景色越美。





峽谷受河流的侵蝕作用,呈圓球狀。


再繼續往前走,開始看到一排石柱狀的峽谷。


是這條峽谷的特殊地形。



後面這塊山頭被稱做"屏風岩"


這景象讓我有種置身大陸山林間的感覺^^"

沿途還有個很大的石頭。


被稱做鬼之力石。


就好像天上掉下來的一塊大石頭一樣。沒有鬼神之力可無法將這麼大一塊石頭搬運到這個河床,因此稱為鬼之力石。

這是沿途的一個小池子。很美麗的藍綠色。像寶石一樣。

這段峽谷有各式各樣如鬼斧神工的岩石地形。




走到峽谷盡頭後,就看到了傳說中的真名井瀑布。


不愧是日本百大瀑布之一。


這個景簡直就好像走入仙境一般。


好美的瀑布。

拉遠鏡頭,其實有三段瀑布。



這邊除了觀賞瀑布以外,還有個很有名的活動,就是划船,划到瀑布附近,近距離欣賞瀑布。



不過我只有一個人,隻身前往划船又累又危險,於是我就只有在陸地上欣賞瀑布美景。
不過也相當足夠了。

附近一帶的景色也相當漂亮。




瀑布旁邊有一段路,走出去是一個大池子。裡面養了一種很驚人的魚。


蝶鮫。鯊魚的一種。
這樣一個小池子裡居然養了鯊魚,實在是很驚人。

而這個池子上方有片岩石。

好像較日月岩還什麼的我忘了正確名字。
他原先看起來很像太陽,但現在恐怕是經過風蝕等等,只剩下一個半圓,看起來像個下旋月。
很有趣。

高千穗峽谷除了名瀑布以外,我還特別喜歡三代橋的景。


這兒有三座橋。
從上往下是:神都高千穗大橋、高千穗大橋、神橋。

很有層次感。感覺跟金瓜石的三疊橋有異曲同工之妙。


回頭走時才發現,來時路的盡頭也有個瀑布。

豈不是跟另一頭的真名井瀑布相輝映。

在高千穗峽谷晃了大約一個多小時,一了親見名瀑布之心願後,就慢慢的走回飯店,一路走訪沿途的觀光景點。

高千穗神社


主神殿


前一晚看夜神樂的神樂殿。


這是途中一個小巷子裡的觀光點。
鬼八塚。

這是高千穗神話傳說中,統御高千穗地區的鬼八荒神被神武國天皇的哥哥打敗後,身體被分成三塊各埋在不同的地方,這兒則是傳說中鬼八的首塚。

一開始並不知道這個點,是沿途看到招牌,順著指標走進去後意外發現的。

相當重點性的走訪完高千穗後,就要前進到日南海岸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