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

我在廣島入住的這間飯店(Hotel Viainn Hiroshima)提供的早餐是跟其他餐廳合作的,飯店一樓出來左右兩邊的餐廳一間是Cafe D'Espresso、一間是「駅膳」,房客可以選擇在前者吃西式早餐或在後者吃日式早餐,昨天checkin時我選第一天早上吃日式,第二天早餐則選擇吃西式,這樣兩天可以吃不一樣的。

這兩間餐廳提供的早餐都是一套的,不是吃到飽自助式的。「駅膳」提供的早餐有幾樣主菜可以選,這是我的鮭魚早餐:
IMG_2377.JPG  

吃完早餐走出餐廳、準備開始我今天的行程,然後我發現下雨了。

我在日本將近兩週以來,今天是遇到最大雨的一天,之前就算有雨也是那種有戴帽子就ok連撐傘都不必而且沒多久就停的那種,今天卻是一整天雨沒停過,雖然不到傾盆大雨的程度,但雨並不小。


千里迢迢來到山口縣的錦帶橋為的是一張照片

要到山口縣岩國市看錦帶橋,可以搭新幹線到新岩國,也可以搭JR火車走山陽本線到岩國驛。前者新幹線搭一站就到了,車程只要15分鐘,非常快速;後者車程約要50分鐘左右。票價的話,新幹線如果搭自由席,票價和搭JR一樣,但我有JR PASS,就沒差了。

錦帶橋的位置在新幹線新岩國驛與JR岩國驛之間,不論是搭到新岩國還是岩國,都要再換搭公車。

我要搭的HIKARI號新幹線進站了,我搭的是8:02發車的這班(好早…)
IMG_2380.JPG  

車廂內
IMG_2381.JPG  

入座後我從車窗發現有趣的東西,馬上又跑回月台上,因為我看到同月台另一側的軌道上停了一班哈利波特新幹線耶! 好炫!
IMG_2384.JPG IMG_2385.JPG  

當然,我有在發車前回到位子上,所以15分鐘後我就來到了新岩國~
IMG_2387.JPG  

在新岩國的月台上就看得到錦帶橋耶XD
IMG_2388.JPG IMG_2389.JPG  

新岩國驛的紀念章也是錦帶橋,橋下進行的是鵜飼的活動,這個活動我不喜歡,船夫放鵜鶘去河裡捕魚,牠一捕到魚就把魚從牠嘴裡拿出來,也就是利用鵜鶘捕魚,我覺得鵜鶘好可憐喔。
IMG_3109.JPG  

火車站一樓還有錦帶橋模型,還沒見到本尊,光在車站就見到一堆分身了XD
IMG_2390.JPG  

從新岩國驛要換搭錦帶橋巴士去錦帶橋,車資290圓,車程約13分鐘,時刻表如下:
http://www.iwakuni-bus.com/rosen-3_0401.html

公車站牌就在車站前,一出來過個馬路就到了,在一號站等車(一番),示意圖如下:(圖片截取自:http://www.iwakuni-bus.com/)
0605新岩國巴士.jpg  

我早上出發時廣島下著雨,原本希望到山口縣岩國天氣會變好,但沒有,一樣下著不小的雨。

上車囉
IMG_2391.jpg  

錦帶橋巴士有多種主題車,我搭到的是宇野千代主題車,她是在岩國市出生的作家,車上還展示了很多她的作品。
IMG_2393.JPG  

在錦帶橋下車,一下車就看到錦帶橋了。錦帶橋同時是日本三奇橋與三名橋之一,它造型真的很有特色,後方山頭上還可以看到岩國城的天守閣,這樣橋加城的景致也成了山口縣郵局限定明信片的一款。日本三奇橋是山口縣錦帶橋、櫪木縣神橋(這一趟行程我也有去這裡耶)及山梨縣猿橋;三名橋則是山口縣錦帶橋、東京都日本橋及長崎縣眼鏡橋。
IMG_2399.JPG  

錦帶橋不管哪個季節來都很美(翻攝自錦帶橋導覽手冊,春夏秋冬四個字是我加的)
IMG_4101.JPG  

別急,在拜訪橋與城之前,先去郵局XD 從錦帶橋口往南走到下一座橋,過橋後再走幾步就來到了岩國川西郵局,它的風景印就是岩國市的三大經典:錦帶橋、岩國城、鵜飼
0605川西.jpg  

日本路邊施工的圍欄都做得好可愛,這是兔子,我前年在姬路看過青蛙
IMG_2400.JPG  

我會想來錦帶橋的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一張照片,我外公在我出生前曾來過岩國一遊,他有拍一張錦帶橋的照片。跟著外公的腳步,30多年後我也來到了錦帶橋。

錦帶橋所橫跨的河是錦川,以前因為錦川上的橋常被洪水沖毀,藩主吉川廣嘉便開始苦思如何蓋一座不會被沖毀的橋,最後他在河上用石塊堆出橋墩,並以拱形橋樑連接,別小看這木造拱形橋,它的結構可是相當堅固的。這座完工於1673年的橋神氣地在錦川上屹立長達276年,其結構設計堅固可見一般。

可惜二戰時及戰後沒有好好照顧它,再加上戰後人們大量採砂石亦讓錦帶橋的處境雪上加霜,終於讓它在1950年颱風來襲時,因河水暴漲而在1950年9月14日早上9點多被沖垮了。

這是沖垮時拍的照片,我覺得我如果是當時目擊這一幕的岩國市民,束手無策,只能在岸邊眼睜睜地看著它被沖垮,應該很痛心(照片翻攝自錦帶橋導覽手冊)
IMG_4098.JPG  

錦帶橋沖垮後,岩國市花了兩年多的時間依原本的工法重建它,當時參與的專家都認同錦帶橋原本的結構,完全沒有修改的必要,不得不說1673年的工法技術真的是一流啊!

重建的錦帶橋於1953年落成過了50年後,因為木料受損、腐朽而再於2001年重建,新建的結構與原本完全一致,只是換新的木頭並加強木材防腐處理,最後於2004年完工。是說,同樣的結構,吉川廣嘉在1673年完成的橋撐了276年,1953完成的橋卻只用了50年,以日本人嚴謹的態度不可能是偷工減料的問題,這座橋也只供行人通行、車輛禁止進行,我想可能是遊客太多了吧,造成橋面耗損嚴重XD

其實我原本是在講我外公,卻突然岔出去講起錦帶橋的歷史,這是有原因的…說了這麼一大段,我要表達的就是……因為錦帶橋在2001-2004年重建,所以我外公30多年前去的那座錦帶橋跟我今天看到的其實不是同一座了啦吼!他走過的橋跟我走的不是同一座啦…(泣)

雖然不是同一座,但仍是用相同工法搭建的,所以還是來一下比對圖:
IMG_2403.jpg  

小狼與錦帶橋
IMG_2405.JPG  

要走上錦帶橋是要付費的,我買的是錦帶橋+岩國城+上下山纜車套票(セット券),940圓。
http://www.iwakuni-kanko.com/kintaikyo/pricelist.php

橋上(右上方山頭上可以看到小小一個岩國城)
IMG_2409.JPG  

過橋後馬上看到很多遊記都有介紹的冰淇淋店,賣點是他們的口味有上百種。不過今天下雨,溼溼冷冷的天氣讓人不太想吃冰,所以就略過了(拖走黑熊)
IMG_2412.jpg  

吉川廣嘉像
IMG_2413.jpg  

過橋後,穿越吉香公園就來到了岩國城纜車搭乘處
IMG_2418.JPG  

我剛剛買的套票是很長一張的,但待會上纜車時最左邊的「往 乘車券」會被撕去,接著到岩國城天守閣時再撕一塊,搭纜車下山時再去一塊,要走錦帶橋回到原點時再撕去最右邊的入橋券,長長一張的票最後只剩不到一半的長度,真是有趣
IMG_2419.JPG  

纜車每小時整點、20分、40分發車(9點-17點),只要3分鐘就帶你到山上了。
http://www.iwakuni-kanko.com/kikko/ropeway/

上山中,可以從纜車看到錦帶橋(黃色圈圈標示處)
IMG_2426.JPG  

出站後有標示說去岩國城要走左邊的路(不過好像走右邊也會到)
IMG_2427.JPG  

接著又看到標示,從柏油路轉到山中小徑
IMG_2428.JPG    

出纜車站,大約走個5、6分鐘就到了岩國城
IMG_2429.jpg IMG_2432.jpg  

岩國城也是一百名城之一,它是岩國藩第一代藩主吉川廣家蓋的(蓋錦帶橋的是吉川廣「嘉」,他是第三代藩主,兩位是不同的人,我沒有寫錯字喔~)
0605岩國城.jpg  

IMG_3041.JPG  

今日的岩國城天守閣是在1962年重建完成的,內部為現代化設施,作展示岩國相關文物之用,除了封建時期留下來的文物,也有錦帶橋的相關展示。

日本名橋們
IMG_2439.JPG  

錦帶橋模型(五十分之一比例)
IMG_2446.JPG IMG_2447.jpg  

「書狀」:看到書狀嚇一跳,想說工作在呼喚我快回臺灣寫狀XD (當然,此書狀並非彼書狀,日文的書狀是信的意思)
IMG_2443.JPG  

野便當箱:這便當箱好可愛喔!
IMG_2444.jpg  

來到天守閣最高一層,來看風景吧!
IMG_2452.jpg  

從天守閣最高層看出去,錦帶橋雖然變得很小還是一樣好認
IMG_2453.JPG  

鏡頭拉近,給錦帶橋一個特寫
IMG_2454.JPG  

岩國城跡舊天守台:岩國城天守閣在1962年重建時,把它蓋在比較靠山邊的位置,讓它看出去的視野更好,原天守閣跡就在新天守閣旁 。
IMG_2460.JPG  

岩國城天守閣並不大,小小一棟很可愛
IMG_2461.jpg IMG_2463.jpg  

參觀完岩國城天守閣,再度搭纜車下山
IMG_2465.JPG  

纜車車廂裡掛著這隻小金魚,跟山口縣郵局限定明信片其中一款一樣,我就把它拍下來了
IMG_2466.JPG  

下纜車後沿原路再度來到錦帶橋,小海豹在錦川裡游泳。春天時,河岸這裡會有整排的櫻花盛開
IMG_2472.JPG  

錦帶橋堅固的建築工法不是只有木造拱形橋樑而已,還有這堅固的石砌橋墩
IMG_2473.JPG  

過了錦帶橋後,回到原點,在搭公車離開前,還有一個地方要去,就是位於錦帶橋入口斜對面的岩國國際觀光飯店。在外公的舊照片中,我找到一張他站在這間飯店門口拍的照片,他當年來岩國市時應該沒有住在這間飯店,因為他在照片後面是寫在這裡吃午餐。從照片上可以看到當時飯店的招牌很舊了,「光」字少了兩點,「ホテル」的「テ」也少了上面那一劃。30多年過去,飯店的門面當然不一樣了,但建物本身看起來似乎是同一棟。
IMG_2475.JPG  

岩國國際觀光飯店門口:昨晚的房間客滿,真可惜,不然可以從房間看到夜晚打燈的錦帶橋
IMG_2476.JPG  

路上水溝蓋,有錦帶橋、岩國城與鵜飼,最中央那朵花應該是岩國市徽
IMG_2477.jpg  

接著,搭上錦帶橋巴士,這次不是要去新岩國,我要去JR岩國驛。我的下一目的地是廣島縣的宮島,岩國驛與宮島口驛同在山陽本線上,這樣動線最順。從錦帶橋搭到岩國驛大約要20分鐘,車資250圓,時刻表跟本文前面提到新岩國到錦帶橋的巴士時刻表是同一網址。

不過最後我不是在岩國驛下車的,快到岩國驛時,我看到我要去的岩國郵局出現了,正巧那一站有人要下車,公車停了下來,我也馬上跟著下車,一下車就是岩國郵局門口,真是太棒了!

岩國郵局的風景印是錦帶橋與櫻花
0605岩國郵.jpg  

從岩國郵局走到岩國驛只要5分鐘而已,很近。半路看到柯南,柯南不是五音不全嗎?拿他來幫卡拉OK打廣告是不是有什麼誤會XD (對了,我知道這是反面,但旗子的另一面有個招牌在那邊,我不想為了拍旗子正面去移動人家的東西~)
IMG_2481.jpg  

岩國驛前也有一座錦帶橋模型
IMG_2482.JPG  

岩國驛
0605岩國.jpg IMG_2483.JPG  

火車上
IMG_2484.JPG  

坐上火車後我就把我的午餐拿出來了,這是我剛剛離開錦帶橋前在路邊買的岩國壽司,一盒500圓
IMG_2485.jpg  

打開來是這樣,它是一大塊方形的壽司,上面還有蓮藕,蓮藕是岩國特產
IMG_2486.JPG  

我事先在查岩國這裡有什麼特色料理時,查到的就是岩國壽司,所以特地買一盒來當午餐吃看看,乍看之下它只不過就是把壽司的「成份」-也就是醋飯與佐料作成一個較大的方塊嘛,這樣很特別嗎?看了以下的照片就明白它的特色了:(翻攝自錦帶橋導覽手冊)
IMG_4102.jpg  

火車開動後,我一天半的山口縣行程也就結束了,這一天半我去了萩市、秋芳洞秋吉台與岩國市。這趟旅行沿路上我到處都會遇到臺灣人,但在山口縣的這三個地方都沒遇到半個臺灣人耶~ (只是剛好而已,其實這些地方也是臺灣人會去的)


迷霧中的彌山也是一種不思議吧

從岩國驛搭到宮島口驛約要23分鐘,如果從廣島驛過來則是要半小時左右。柯南他們也有來過廣島縣的宮島,宮島有七不思議,那篇故事就是與宮島七不思議有關的事件-「廣島宮島七不思議之旅」(広島宮島七不思議ツアー)
http://conan.aga-search.com/501-2-2-594.595conantv.html

宮島口驛到了,宮島最著名的就是海上的大紅色鳥居
IMG_2489.JPG IMG_3110.JPG  

宮島口驛門口的拍照看板畫出了宮島有名的事物:大鳥居、鹿、大飯杓與紅葉饅頭
IMG_2491.JPG  

要去宮島必須從宮島口這邊搭船過去,從火車站出來這條大馬路一直往前直直走到底就是搭船處了。

半路經過宮島口郵局,它的風景印當然就是大鳥居囉!
IMG_3054.JPG  

從宮島口搭到宮島的船有兩種,其一是JR西日本經營的船,另一是松大汽船,兩家公司的船班時刻表及票價如下:
JR西日本:http://www.jr-miyajimaferry.co.jp/
松大:http://miyajima-matsudai.co.jp/

有買JR PASS的人不用考慮了,當然一定是搭JR的船,因為JR PASS適用範圍包含前往宮島的船,只要出示JR PASS即可上船、無需再花錢買票。如果沒有JR PASS的話,就兩家比較一下囉,JR船的賣點是它的航線會往大鳥居那個方向開,讓你可以在船上看大鳥居。

紅色箭頭處就是JR船售票處,不過我有JR PASS不用買票,直接依它旁邊的指示前往搭船碼頭
IMG_2492.JPG  

船來了,車子是可以上船的。從宮島口到宮島的船程約10分鐘
IMG_2493.jpg  

不過今日天候不佳,灰雨濛濛中,我在船上看到的宮島是長這樣…
IMG_2494.JPG  

海上大鳥居出現了
IMG_2499.JPG  

現在又比較接近它了一點,大鳥居後方的是嚴島神社
IMG_2503.JPG  

奈良以鹿聞名,宮島也是,不過遊客可以買鹿仙貝餵食奈良的鹿,宮島的鹿則是禁止餵食的。我以為下船後可以像網路上的眾遊記所述一樣,看到很多鹿,但可能是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出來一隻鹿都沒看到。

下船處「宮島棧橋」旁邊有日本三景碑,宮島是日本三景之一,另外兩個則是京都府的天橋立與宮城縣的松島。
IMG_2509.jpg  

接著我開始往景點方向走去,看到前方路旁的牌子下有一隻鹿,牠一動也不動,我以為是假的,走近一看發現是真的XD 牠在那邊避雨(照片裡還拍到雨滴)
IMG_2510.JPG  

從宮島棧橋(下船處)走到嚴島神社會經過面海的商店街,我昨天晚上抵達廣島驛時就注意到老外很多,今天在宮島也看到很多老外。走一走,我發現一間餐廳門口有三隻鹿,牠們是在等候帶位嗎XD 好幾位老外也停在這裡拍牠們
IMG_2513.JPG  

後面那隻鹿顯然也是在避雨
IMG_2514.JPG  

製作精緻、品質極優的飯杓是宮島的伴手禮,商店街這裡還放了一隻全世界最大、將近8公尺長的飯杓。飯杓也是廣島縣郵局限定明信片的一款,這款明信片一次結合了兩項廣島特色:飯杓與廣島鯉魚隊(職業棒球隊)。
IMG_2515.JPG  

廣島鯉魚隊是唯一放上郵局當地限定明信片的球隊,在廣島也處處可見鯉魚隊的週邊商品,路上一般紀念品店就有,其他球隊的紀念品通常要去球場或該球隊的紀念品店才買得到,看來鯉魚隊很認真在行銷。除此之外,我也在很多廣島餐廳、店家裡看到老闆在牆上貼著鯉魚隊的球員海報,看來廣島人真的很愛鯉魚隊。

宮島美食有一項是烤牡蠣,雖然我本身不是愛吃牡蠣之人,但到了以牡蠣聞名的地方還是會湊熱鬧吃一下,譬如舊金山。宮島商店街上有許多烤牡蠣店家,我隨便選了一家就進去吃了,一份兩顆450圓
IMG_2516.JPG  

用叉子輕輕掀開殼就看到牡蠣了,超鮮甜美味!吃完後很想再點一盤 (牡蠣是廣島縣郵局限定明信片的其中一款)
IMG_2517.JPG  

柯南他們來宮島時,毛利小五郎在商店街上吃了很多東西,每樣東西拿給他,他都說好好吃,簡直是美食宣傳最佳代言人,他吃的其中一樣食物就是這個XD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有點像包子,不過還蠻貴的,記得好像一個600圓吧,我不太想花600圓吃一個包子啊,雖然有毛利小五郎加持我還是只看看就走了 哈哈哈
IMG_2518.JPG  

大鳥居到了,漲潮時它是在海裡的,紅色柱子下方黑黑的部份就是漲潮時會淹沒的部份,現在退潮中,水位比我剛剛在船上看到的又更低了。
IMG_2520.jpg  

退潮時,可以從一旁的樓梯下去,走到大鳥居旁
IMG_2533.jpg  

TOMOKO之前來宮島時拍到了超美的大鳥居照片,我今天看到的就是紅與灰,不過我朋友看了後說她蠻喜歡我拍出的感覺,給她一種身處另一個世界的感覺
IMG_2522.JPG IMG_2525.JPG  

 

TOMOKO編按,既然阿姐CUE了我就來帶大家複習一下~宮島是我少數拜訪過兩次的觀光景點。

一次是漲潮時,看到海上的大鳥居2012日本大縱走之旅~終於實現的廣島之旅!景緻絕佳的宮島心痛的原爆紀念

一次是退潮,夕陽西下灑滿金黃色的美麗大鳥居二度遊廣島趴萬~黃昏時分美不勝收的嚴島神社大鳥居

 

嚴島神社
IMG_2531.JPG  

我對神社興趣不是很高,所以沒打算參觀嚴島神社,我的目的地是彌山。上彌山可以搭纜車,纜車乘車地點就在嚴島神社附近。嚴島神社後方再走幾步路就到了紅葉谷公園,我看到纜車售票處的牌子(在一間紀念品店內),買好了來回票,1800圓。

從紅葉谷公園入口這裡到纜車站紅葉谷驛還要走一段上山路,不想走的話,有免費接駁車(無料送迎バス)可搭,接駁車資訊如下:
http://miyajima-ropeway.info/ropeway/access.html

從紅葉谷驛搭到山頂的獅子岩驛,中間要在榧谷驛換車,兩段的纜車型式不一樣
http://miyajima-ropeway.info/ropeway/index.html
http://miyajima-ropeway.info/ropeway/charge.html (時刻表與票價)

從紅葉谷驛到榧谷驛這段的纜車是循環式的,小小一台最多只載8人,一組人馬一車,我這組人馬就只有我一人所以我一人搭一台。小狼手上拿的是纜車票
IMG_2545.jpg  

因為雨大,從纜車上看出去都是霧濛濛的,能見度不高,只能到正下方與前方不遠處的綠樹,其他都是一片灰白。

搭到榧谷驛,換搭另一種纜車繼續往上,官網上寫這是交走式,只有兩台,一次可以載30人。在纜車門要關上時,有兩位老外趕在最後一刻衝了進來,她們兩人成功趕上這班後就一起在車廂內大笑。

纜車啟動後,車廂內也開始了日文廣播,一開始聽得出來是歡迎大家搭乘彌山纜車,接下來講的就聽不懂了,但是全車除了我和那兩位老外以外的日本人都笑了起來。窗外的能見度極低,白白一片,不過其實從這裡應該是可以看到瀨戶內海上的數個小島的,我猜廣播是在介紹窗外可以看到什麼島,但大家因為完全看不到任何島而笑出來吧!日文廣播結束後,接著有英文廣播,真是太貼心了,廣播先是歡迎搭乘彌山纜車,接著就說很抱歉因為今天天候不佳所以窗外什麼都看不到,原來剛剛日本人在笑是因為這個,那兩位老外聽到這裡時再度爆出大笑,其他安靜的日本人們聽到她們兩人的爆笑也忍不住嘴角上揚XD

從纜車看出去就只有這樣
IMG_2547.jpg  

抵達纜車終站-獅子岩驛,這裡不是彌山啊,根本是霧山XD
IMG_2549.JPG  

大家一出站,都馬上往獅子岩驛旁的步道往上爬,這裡是獅子岩展望台,不過…你也知道無法展望什麼,看出去完全是一片白
IMG_2551.JPG  

雖然什麼也看不到,但還是要來個到此一遊照XD
IMG_2553.JPG  

我拍完照發現所有的日本人都已經離開展望台了,這座小丘上只剩我一人,我走下小丘時,看到那兩位老外走回獅子岩驛了,她們大概覺得什麼也看不到,要下山了。不會吧,妳們不知道彌山不是只有這個展望台嗎?都花了1800圓的纜車車資,妳們不看看彌山再走嗎?(我後來沒再看到她們,看來她們真的直接下山了)

要探索彌山,要走獅子岩驛旁的步道。
IMG_2555.jpg 

彌山原始林碑
IMG_2556.jpg  

再走一段路後,來到一片空地,發現剛剛跟我同一班纜車上來的日本人都在這裡。

靈火堂:彌山七不思議之一就在此,自從806年弘法大師修行點燃後就沒有熄過的火
IMG_2559.JPG  

就是這火(黑鍋下方的火),不過我很好奇,它真的沒熄過嗎?XD 就算熄了,趕快再有人把它點燃就好啦,不要讓觀光客知道就可以了XD
IMG_2559-1.JPG  

因為有這火的關係,所以這裡也變成一個戀人聖地XD (愛火不滅?!)
IMG_2562.JPG  

靈火堂正對面的是彌山本堂
IMG_2565.JPG  

彌山本堂旁邊是彌山七不思議之二:錫杖之梅,相傳弘法大師把錫杖忘在這裡,結果從錫杖長出一棵梅樹,每年會開梅花,但如果山中有不吉之兆,那年就不會開花
IMG_2566.jpg  

七不思議之三是位於彌山本堂後下方的一塊大岩石:曼荼羅岩,上面刻有弘法大師的親筆題字,但因為危險,已不開放遊客進入

這片空地四週還有好多可愛的小石像,遊客還幫他們打扮,很有趣
IMG_2567.JPG IMG_2568.jpg  

其他日本人好像沒有要離開這片空地的意思,我就一人從一旁的步道再繼續往彌山山頂前進了

三鬼堂
IMG_2569.JPG  

觀音堂‧文殊堂
IMG_2571.JPG  

不動岩
IMG_2573.jpg  

くぐり岩
IMG_2575.JPG  

彌山山頂到了,這是彌山展望台
IMG_2576.JPG IMG_2577.JPG  

彌山山頂這裡的標高是535公尺(獅子岩展望台則是430公尺)
IMG_2578.jpg  

因為下雨積水的關係,其實山上的路很不好走,有一些地方是整個路都變水坑,遇到這種情形我只好把雙手清空,從旁邊的岩石上爬過去
IMG_2580.jpg  

我想保護我的腳不溼,不過淋了一整天不小的雨,就算我再怎麼樣小心不去踩水坑加上撐傘,在彌山山上還是失守了,腳溼,背包除了跟我背部接觸的那面以外全溼了(背包內的東西我不擔心,因為我早早就把不能溼的東西放入防水袋及塑膠袋了,其他溼掉沒關係的東西就讓它在背包裡溼吧) 雨下成這樣,腳要能不溼也是一種不思議吧XD

彌山七不思議之四:干滿岩;彌山的七不思議中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是這個,據說這塊大石上那個小洞(黃色圈出來的地方)內有積水,洞內的水位會隨著海水漲落而升降,但這裡是海拔500公尺的山上耶,更妙的是,洞內的水竟像海水一樣是有鹽份的。目前科學無法解釋這現象,我覺得這才真的算是不思議吧~~
IMG_2582.jpg  

干滿岩前的這個「水槽」是做什麼用的呢?接雨水?XD
IMG_2583.JPG  

大日堂:這裡有彌山七不思議之五,據說在晚上這裡會聽到拍子木的聲音,相傳是天狗弄的聲音 (誰晚上會來這裡啦)
IMG_2584.JPG  

彌山七不思議之六是時雨櫻,相傳就算是晴天,那棵櫻樹還是會像淋了雨一樣滴著露水,樹週邊的地上也是溼的,不過那棵櫻樹已枯掉了,現在看不到了;七不思議之七是龍燈之杉,據說農曆一月上旬晚上,在彌山山頂的一棵大杉木上可以看到宮島周邊海面上有奇怪的燈火,被稱為龍燈,這棵杉木也被稱為龍燈之杉,但這棵杉木也枯掉了。

就這樣,我從靈火堂、彌山本堂所在的那塊空地出發,一路爬上到彌山山頂後再回到這塊空地,走了一圈,大概花了將近半小時。這段路上我完全沒有看到別人,看來剛剛跟我同纜車上山的日本人都沒有上來,他們只到靈火堂和彌山本堂那邊就不再往上走了(他們該不會只是想去那個戀人聖地祈願啊……)。

回到那塊空地時,我發現其中一對夫妻竟然還在那裡,其他人都不見了。天啊,這塊空地有什麼事情可以讓他們耗半小時啊,我是有注意到這對夫妻對那盆火很有興趣啦,但那盆火可以看半小時?真是不思議啊XD

要回去獅子岩驛搭纜車,要從這塊空地循原路走回去,這塊空地要看的東西我剛剛都看過了,我注意到彌山山上都沒有燈,我怕天黑會不看到路,所以我經過這塊空地時沒作停留,急忙趕路要回去纜車站。看到我走過去,那對夫妻也跟在我後面走。該不會他們擔心我一人上彌山的安全,所以刻意留在那裡等我回來吧?如果是的話,這真的太貼心了!

到獅子岩驛,搭纜車下去到榧谷驛要換搭另一種纜車時,在站內看到牆上的照片,這就是我們本來應該要看到的景色XD 只好看照片過乾癮了XD
IMG_2587.JPG IMG_2588.JPG  

在榧谷驛搭上纜車後,我拿出在商店街買的紅葉饅頭來吃,紅葉饅頭起源自宮島,它的日文就是「もみじ饅頭」,不過日文的饅頭跟我們所稱的饅頭是不一樣的,這個東西吃起來就像是有餡的雞蛋糕。宮島商店街上很多店在賣,內餡有很多種口味,它也是廣島縣郵局限定明信片的一款。
IMG_2589.JPG  

抵達紅葉谷驛,走出纜車站後,看到一旁有介紹彌山七不思議的牌子
IMG_2591.JPG  

我來這裡搭纜車上山時是從紅葉谷公園入口搭接駁車上來的,看來最近一班不久前剛離開,反正就當散步,我就一路走下山,其實走個7、8分鐘就到了
IMG_2592.jpg IMG_2594.JPG  

五重塔:我只是路過,沒走過去看
IMG_2598.jpg  

此時我走到嚴島神社門口,反正還有時間,就付了300圓門票進去看看
IMG_2599.JPG  

嚴島神社歷史悠久,有1400年。
IMG_2602.JPG  

從嚴島神社看大鳥居
IMG_2605.jpg  

迴廊
IMG_2610.JPG  

燈籠
IMG_2613.jpg  

此時是今日乾潮時刻,水都退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就可以走到它身旁了。
IMG_2617.JPG  

在漲潮時,黑黑的部份是海水會淹到的高度
IMG_2619.JPG   

鳥居上的狼
IMG_2624.jpg

TOMOKO上次來,還在這裡拍到壯觀的夕陽與鳥居照片,今天一整天我連太陽都沒見到,當然是別想了~

此時是下午5點多,天還亮著(雖然還是在下雨),但商店街大部份的店竟然已打烊了。喂喂喂,太早了吧,路上觀光客還是不少耶!我本來還想說從彌山下來後再去吃一盤烤牡蠣的,有賣烤牡蠣的店家竟然全關門了。紅葉饅頭店也大半關門了,有一家還沒關,我趕忙再買了一些準備帶回臺灣請同事吃。
IMG_2839.JPG  

商店街上有一間郵局,也就是宮島郵局,它是宮島上唯一郵局,TOMOKO之前來宮島時已有幫我蓋了這間郵局的風景印,所以我就不用再去了,這是TOMOKO之前幫我蓋的風景印:
IMG_4104.JPG  

不過宮島郵局前方有一個造型特殊的郵筒,它上面還寫著「書狀集箱」,看到「書狀」二字再次嚇了我一跳(職業病…)。一旁的告示牌寫說日本在1871年開始有郵便事業時,當時的郵筒就是長這樣,真有趣,它上面那個「屋頂」好像接收天線用的喔XD
IMG_2625.jpg  

竟然有Hello Kitty造型的紅葉饅頭,好誇張XD
IMG_2627.JPG  

接著我在路上又目睹到好笑的一幕,有一間還沒打烊的店,店門半開著,店員在櫃檯下低頭忙碌著,有一隻鹿就這樣走入了店內,在櫃檯上覓食,店員聽到聲音馬上反射性抬起頭要歡迎客人上門,發現竟然是個大鹿頭,驚叫了一聲後馬上拿出一根桿子來趕牠出去(她可以瞬間拿出桿子,我猜鹿跑到店內是很稀鬆平常的事XD)
IMG_2631.jpg   

僵持了一陣後,最後鹿不甘心地走出了店外XD (好嘛,我走!)
IMG_2633.jpg

走回到宮島棧橋這裡,我想吃完晚餐再回去,看到這裡有間叫好味亭的廣島燒餐廳,來廣島縣就是要吃廣島燒嘛!所以我就進去了
http://tabelog.com/tw/hiroshima/A3402/A340202/34000422/

因為我還念念不忘下午吃的烤牡蠣,所以我點了牡蠣廣島燒(1350圓),但我還是覺得下午的烤牡蠣比廣島燒裡的牡蠣好吃,不過論廣島燒的話這間店也是蠻好吃的
IMG_2637.JPG   

裡面還蠻多顆牡蠣的
IMG_2642.JPG

吃飽後搭船回宮島口,再從宮島口驛搭火車回廣島驛,車程約半小時。

回飯店後有很大的工程要進行:把所有的東西都曬乾XD

回飯店後,我也打開了電腦去看TOMOKO之前寫的宮島遊記,看她當時在彌山上拍的照片,為的是了解一下「啊,原來在彌山上可以看到這樣的景致啊」XD

 

TOMOKO編按:正常版..咳咳...沒下雨的彌山是長這樣的二度遊廣島趴兔~宮島彌山俯瞰日本三景之一與瀨戶內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