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  

寫完約克後,再回來寫一下倫敦PART。這篇一次介紹四個點,不過這四個點我並不是在同一天去的喔!其實分別是四天裡的行程。

 

金碧輝煌的白金漢宮,低調的奢華依舊目不轉睛

BP09.jpg  

第二次的英國行,很多行程都是在"彌補上次的遺憾"(笑)

上次有去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網誌參考:2013英倫之旅~觀光客必備行程之白金漢宮衛兵交接、大笨鐘、西敏寺),然後大概也是因為時間不足塞不進行程,壓根都沒想到要去參觀白金漢宮,回台灣後就一直覺得有點可惜。這次正好同時間去看BC的HAMLET的友人們也有興趣去參觀白金漢宮,於是我們就排定行程,一起來了趟PALACE STATE ROOMS TOUR

參觀白金漢宮並不便宜。我們選擇基本款,PALACE STATEROOMS。一個人20.5英鎊。全套的是ROYAL DAY OUT,另外還可參觀QUEEN'S GALLERY、皇家馬廄。一個人要35.6英鎊。不便宜啊~

可是我覺得還滿值得參觀的。白金漢宮每年夏天都會開放給遊客參觀,但是今年聽說是第一次讓遊客體驗"ROYAL WELCOME"。就是讓遊客走貴賓們拜見女王時走的大門。聽說以前遊客都是從側門進入。

BP05.jpg  

我覺得超酷的!!!各國總統、總理來拜訪女王也是走這條路耶!當然受邀參加白金漢宮花園茶會的貴賓們也是走這兒進白金漢宮唷!

152.jpg

以前就耳聞參觀白金漢宮頗熱門,有確定時間的話最好趕緊上網預訂。我們一行人敲定好時間後,我就去網路上完成預定。當天提早了半個小時去取票,沒想到大排長龍@@

白金漢宮真的很POPULAR耶....明明是平常日的午後.....而且九月底已經不算旅遊旺季了。

後來在人龍中排隊排了半個小時以上。

官方網站寫STATE ROOM推薦參觀時間為2.5小時。我們循著語音導覽逛,每個介紹都有點進去聽,每個廳也有稍作停留,整趟大約花了1.5~2小時。

BP06.jpg

<PHOTO FROM GUIDE BOOK>

行前規畫行程時,本來有兩位友人也有考慮去白金漢宮,後來她們決定放棄。後來問她們怎麼不想去白金漢宮了,參觀完後我們覺得挺棒的,友人說~因為網路上看到大家的介紹覺得還好。

聽到這話TOMOKO決定來幫白金漢宮平反一下。不是白金漢宮不怎麼樣,是白金漢宮內部不能照相,所以網路上搜尋網友的分享絕對看不出什麼端倪呀!!!!!!!

於是TOMOKO只好透過SOUVENIR GUIDE裡的照片,簡略地分享一下白金漢宮的美。

兩年前參觀過溫莎古堡。2013英倫之旅~滿載而歸的local tour@溫莎古堡、巨石陣、lacock、巴斯

然後這次英國之旅也參觀了不少城堡、豪華宅邸,白金漢宮算是放在旅途尾端,而我覺得這真是明智。因為參觀完白金漢宮之後,其他所有城堡都被比下去了。

就好像昨天分享的CHATSWORTH HOUSE流浪27天英國篇~簡直像PALACE、英國最美的莊園之一CHATSWORTH HOUSE,雖然也很華麗,可是有錢的公爵還是比不上英國皇室的皇宮。

而且之前不知道聽誰說,溫莎古堡固然經典,可是白金漢宮是現任女王還在使用當中的皇宮耶!!!!你有多少機會可以去參觀女王的皇宮啊!

衝著這點也要砸錢進白金漢宮走一趟。

BP07.jpg

<PHOTO FROM GUIDE BOOK>

這是THRONE ROOM。

一踏進白金漢宮,我的驚嘆就沒有停過。四處金光閃閃不說,整個裝潢、擺飾真的都好華麗。

BP08.jpg  

<PHOTO FROM GUIDE BOOK>

這是BALLROOM,女王和貴賓們用餐的廳房。

當然啦,白金漢宮或許沒有凡爾賽宮壯觀,可是還在使用中的皇宮真的是不一樣,整個感覺很明亮,不論是牆壁或者擺飾、家具等,都是乾乾淨淨閃閃發亮,視覺效果大大加分。

20.5英鎊,我覺得很值得。只可惜沒辦法拍照,GUIDE BOOK上面的照片也表達不出實際看到的華麗。

153.jpg

走出宮殿就可以拍照了。所有人都舉起相機拍一下BUCKINGHAM PALACE以表到此一遊之意。

154.jpg

連接著的是一大片的花園。

155.jpg

參觀白金漢宮後才知道,白金漢宮以前只是行宮呢。

156.jpg

這麼大的草地,在上面打滾什麼地確實滿愜意的。

157.jpg

我們一路沿著步道走

158.jpg

159.jpg

回望白金漢宮。

當然,紀念品店也是不容錯過的。

BP01.jpg

我們這群人幾乎人手一隻皇冠鉛筆。真的很可愛。

BP02.jpg

然後我手滑敗了一組至今在英國買過最貴的紀念品~白金漢宮出產的金湯匙一組

BP03.jpg

30英鎊。做得非常精緻,雖然乍聽覺得很貴,可是我覺得滿值得的。擺起來又好看。

BP04.jpg  

我笑說,這是一種無法含著金湯匙出生也要買一組皇室金湯匙回家貢著的概念XD

最後加碼送上另一個與白金漢宮相關的景點:MARBLE ARCH

237.jpg

最近的地鐵站是"MARBLE ARCH"。我最後一天要搭飛機的上午來這兒晃晃。

說他跟白金漢宮有關,因為MARBLE ARCH原本建造是要當作白金漢宮的入口的。

238.jpg  

藍天襯托下的MARBLE ARCH頗美的。

現在這裡算是通往海德公園的大門。

 

BBC TOUR~新聞人與迷妹朝聖之旅

BBC06.jpg  

兩年前的英國行另一個遺憾就是:沒有去參觀BBC。身為傳播科系畢業生,沒有去踏一下BBC這個世界知名的新聞殿堂怎麼行呢?

這次我們一群人就以"迷妹朝聖"之名目報名了BBC TOUR。

BBC01.jpg

BBC倫敦總部最近的地鐵站是OXFORD CIRCUS或REGENT'S PARK。走路大約都是5-10分鐘就會抵達。

BBC02.jpg

BBC!!!!我終於來到這裡了!!!!!!

BBC03.jpg

BBC著名訪談節目"THE ONE SHOW"的攝影棚

BBC04.jpg

一進BBC,櫃台後方的海報馬上吸引我的目光。迷妹們一定都懂得,嘿嘿嘿。

BBC05.jpg

角落還有主播台,這是給遊客拍照用的嗎?

BBC TOUR跟BBC SHOP的入口處在進去後左手邊,要過行李安檢。

BBC07.jpg

一進去就看到DR. WHO的電話亭。雖然沒看過影集也要照一下。

BBC SHOP也在這兒,早上十點開。整個區塊是咖啡廳,右手邊可以看到新聞室。我整個超興奮的。可惜新聞室不給拍照。只能用明信片分享了。

IMG_9623.JPG

後來工作人員介紹說這個新聞室是全世界規模第二大的。(第一大是中國,但是中國不是純新聞播報,所以如果論純新聞播報的NEWSROOM,BBC是最大的。)

IMG_9624.JPG  

新聞室的後方就是主播台。所以BBC主播播報新聞時都會看到後方流動的新聞室一景。

BBC08.jpg

我們預定早上十點,第一批。15分鐘前要到櫃檯報到。

TOUR開始前,工作人員先幫我們集合起來,了解大家來自那些國家,為什麼會來參加BBC TOUR。當天除了我們一群以外,還有一群德國人,美國人和一位日本人(這個日本女孩是SHERLOCK迷,後來被我們誘拐去SPEEDY'S吃午餐,哈哈)。

TOUR第一站先來到THE ONE SHOW攝影棚

BBC09.jpg

不好意思,職業病(?)使然,忍不住TAKE一下天花板上的攝影機們。

BBC10.jpg

其實我沒看過這個節目,所以走進這個攝影棚沒有太大的反應。聽說左邊是主持人、右邊是來賓。所以拍合照時大家都往右邊坐,因為很多名人坐過那個位置XD

BBC11.jpg

 

BBC12.jpg

走出THE ONE SHOW攝影棚,我們要移動到另一個建築物。中間經過廣場,工作人員帶我們停下來,說我們可以找找自己的城市。

BBC13.jpg

很快地我們在不遠處找到了台灣。

BBC14.jpg

這整個廣的磁磚上都是一個個城市名。排列方式與地理位置無關,而是有主題性的。譬如說我看到長崎跟廣島排在一起,我想應該是跟原爆有關吧。

然後工作人員帶我們抬頭望一下建築物的頂端。

BBC15.jpg

這個有點像玻璃杯的裝置藝術,是為了紀念所有殉職的新聞工作者。每天晚上十點都會發射一道亮光。

工作人員有給我們看照片,晚上滿美的。地上也有燈光。

BBC16.jpg

接著我們就要進這棟廣播大樓。

BBC17.jpg

工作人員介紹了一下大廳的雕像,她說這個雕像在播種,英文是BROADCAST,也就是我們現在常用於播報的一詞,他的原意其實是播種,而播報新聞跟播種其實是同一種概念,將訊息(種子)散播出去。

BBC18.jpg

往裡面走,搭電梯之前也有一個小小展示區。

工作人員再次停下來介紹這個刺繡壁飾。這也是帶有"傳播"寓意的故事。

BBC19.jpg

這邊還展有兩個紀念麥克風。這組是喬治五世在1932年聖誕特集時使用的。

BBC20.jpg

這支則是BBC的經典麥克風。亂世佳人的女主角曾用過這支麥克風錄廣播劇。

BBC21.jpg

往上走,我們來到新聞播報體驗室。

BBC22.jpg

工作人員尋求兩位自願者來播報新聞。

BBC23.jpg

下一站是廣播劇舞台。底下有座位,BBC會用抽選的方式讓有興趣的人進來聽廣播劇的錄製。有時候也會邀請歌手來開小型演唱會。

工作人員在這邊還特別CUE我們,因為BC也曾在這邊錄過好幾齣廣播劇。

(然後工作人員說,BC開始人氣攀升後,突然多了很多人來應募XDDDD)

BBC24.jpg

下一站是我們的最後一站。工作人員讓我們實地體驗廣播劇的錄製。

BBC25.jpg

我自告奮勇的參一腳。

BBC26.jpg

還要找兩個人專門弄音響。敲門聲、風聲、腳步聲等等,都是由他們製造。

BBC27.jpg

這是一齣短劇,我們各被分配一個角色,然後就照著劇本上念。

BBC28.jpg

還滿有趣的體驗,哈哈。

BBC29.jpg

製造音效的道具們。

BBC30.jpg

離去前當然不完TAKE一下重要畫面 XD

BC的廣播劇~CABIN PRESSURE

BBC31.jpg  

一個半小時的BBC TOUR~雖然沒有看到新聞播報也沒有看到戲劇製作,但是傳播人、迷妹大滿足~

 

住不起五星級飯店也要來麗池下午茶裝貴婦

191.jpg  

這篇網誌的主題根本就是"彌補遺憾"嘛!(大笑)

兩年前行程緊湊,根本沒有時間悠閒下午茶。這次決定要來裝一下貴婦!

其實倫敦有很多有名的下午茶,但如果只體驗一次,要選擇哪一間?TOMOKO最後打定主意,住不起五星級飯店,也要去五星級飯店享用下午茶!於是儘管網路上會看到不少人說,麗池的下午茶根本不值得那個價錢,但還是不做其他考慮,一心一意要來去麗池的PALM COURT朝聖一下。

172.jpg

麗池飯店最近的地鐵在GREEN PARK~一出車站就會看到飯店。

173.jpg

不過從車站出來靠近的是側門,要繞過整棟飯店,走到底右轉才是大門。

174.jpg

PALM COURT下午茶很熱門,一樣要提前在網路上預訂。我訂到17:30的時段,但是後面七點半又要去皇家歌劇院看芭蕾舞,不想要太趕,於是決定早點去麗池碰碰運氣。

175.jpg

一到門口飯店人員就詢問是房客嗎?

五星級飯店總是比較嚴謹。

176.jpg

走進大廳。

177.jpg

不愧是五星級飯店,真是滿華麗的。

178.jpg

看大家的網誌都說一定要去一下洗手間,於是走到PALM COURT先不報到,先去POWDER ROOM一下

179.jpg

在地下一樓~

180.jpg

整個是粉紅色系的。很夢幻。

181.jpg

愛照相的女孩兒應該可以在這邊待上很長一段時光。

182.jpg

洗手台備用一籃擦手巾。跟阿聯酋貴賓室一樣,是用毛巾給你擦手。雖然很高貴但是很不環保...

183.jpg

逛完POWDER ROOM就要來去PALM COURT了~

當天的當班經理出來接應,我向她表明我訂了5:30,可是稍晚有事,因此想說如果現在有位置,是否可以提早入座?

他進去幫我確認了訂位紀錄以及空位狀況,回來跟我說,沒有問題,馬上可以安排座位給我。

184.jpg

入座前先請他幫我照張相。

麗池下午茶是有DRESS CODE的。女生一定要著裙裝。正好晚上我也要進皇家歌劇院,所以我就穿得正式些。

185.jpg

麗池下午茶,一個人50英鎊,不便宜。

186.jpg

菜單~先點茶。中途要換茶都可以請服務生幫忙換。聽說麗池的茶都很好喝,無奈我不喝有咖啡因的東西,所以就選了無咖啡因看起來比較助眠的花茶。

187.jpg

所有東西都是可以無限點。用餐限時1小時45分鐘。

188.jpg

整個裝飾都是金光閃閃的貴氣十足。

189.jpg

我的茶上桌了~

190.jpg

茶壺也很精緻。

192.jpg

原本是想要找個人一起來貴婦下午茶,可是朋友們都沒有興趣。然後查人家的心得後發現其實還是有人一個人去吃的嘛!

而且還說帶本書去,一邊下午茶一邊閱讀,好高雅唷。

於是我就決定,一個人也要來去貴婦下午茶,帶本小說裝高雅(噗)

193.jpg

PALM COURT的天花板圓頂~很華麗。

194.jpg

桌邊的糖,還有....另外兩個罐子是什麼?

195.jpg

原來是奶油跟果醬,是搭配SCONE用的。

196.jpg

PALM COURT真的滿漂亮的。

200.jpg

餐點似乎是現做的,所以等了一會兒才上桌。

標準的三層英式下午茶。不過最開始中間那層SCONE不會上來。服務生會先讓你吃三明治,看你三明治吃得差不多,才會上SCONE,因為熱騰騰的才好吃。

197.jpg

吃法是由下往上,先吃鹹食的三明治。甜點最後。甜點做得很精緻,但是味道真的不敢恭維。太甜了。

198.jpg

三明治我覺得滿好吃的,由左到右是火腿、雞胸肉、洋蔥蛋沙拉、小黃瓜、燻鮭魚、起士。

每個口味都很好吃。各有特色。

199.jpg 

不過最好吃的還是SCONE,熱騰騰的上桌,熱騰騰的吃,真的美味。

201.jpg

雖然我不太吃奶油,但是熱騰騰的SCONE抹上奶油再加上酸酸甜甜的果醬,一大美味。

以前在台灣也吃過SCONE,但沒有特別喜好。這次在PALM COURT吃的SCONE顛覆我以前對他的看法。

202.jpg

接近尾聲的時候服務員還會推著餐車端上今日蛋糕,有草莓起士蛋糕跟草莓水果派。

203.jpg

其實我已經有飽了,但還是跟他點了一盤起司蛋糕。這個蛋糕沒有三層塔上的甜點甜。還算ok。

204.jpg

實際入座後我發現其實一個人來吃下午茶的不少耶。

我入座時旁邊就做了一個英國人,應該是OL,她就是一個人看看書、看看報紙。離開時經理慣例性地詢問客人用餐狀況,聽她的回答就是一副常常來的感覺,說餐點一如往常的美味。

服務自然是有五星級的水準。茶快喝完時,服務生或經理馬上會過來幫你倒茶。偶爾會過來詢問是否一切都好,有沒有需要什麼、要不要換茶。

餐點也許沒有頂級美味到令人難以忘懷,但是我覺得也沒有像人家批評地這麼不值。50英鎊是有點小貴,但是一生一次的體驗,在華麗優雅的五星級飯店偷取一個悠閒高雅的午後也是挺不錯的。

205.jpg

用完餐後來去 CLOAK ROOM領取外套。

206.jpg

因為時間還早,我就在外面晃晃照照相。

207.jpg

結果被一位稍早來用餐的大陸女生搭訕,請我幫她拍照。

208.jpg

於是我也請她幫我拍一張~哈~

209.jpg

210.jpg

麗池下午茶PALM COURT下午茶,一生一次的高貴體驗(大心)

211.jpg

環境優美、服務優良、餐點佳。如果有意體驗、不介意花點小錢,我還算推薦囉:)

212.jpg   

 

進皇家歌劇院看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羅密歐與茱麗葉

113.jpg  

沒錯,這又是另一個彌補遺憾XD

兩年前的英國行,皇家芭蕾舞團正上演唐吉軻德,無奈我規畫行程時票早就賣光了,沒有機會親臨現場欣賞世界十大芭蕾舞團之一的演出。

最後只有去參加BACKSTAGE TOUR,看看後台(網誌:2013英倫之旅~美麗而莊嚴的南華克教堂、華麗的皇家歌劇院、悲慘世界音樂劇鑑賞)

這次策劃英國行,從好幾個月前就盼著皇家芭蕾舞團公布公演時程。正好,在倫敦停留期間有演出,是ROMEO AND JULIET。雖然不是天鵝湖或胡桃鉗這種大戲碼,但是至少能一了兩年前的心願。

110.jpg

皇家歌劇院在COVENT GARDEN站下車。聽朋友說柯芬園有裝置藝術,很漂亮。於是取票的那天我就繞過去瞧瞧~

111.jpg

白色的氣球點綴著,大大小小,還滿可愛的。

112.jpg

晚上會點燈。

116.jpg

我的票~看芭蕾我都習慣坐前排的,這樣才能看到舞者臉上的表情,才能更融入劇情。

所以我買ORCHESTRA STALL~第二等級的票價~115英鎊。

128.jpg

演出當天晚上,柯芬園居然又多了一批裝置藝術。

129.jpg

五彩繽紛的SHUAM THE SHEEP

130.jpg

柯芬園市集裡面有~

131.jpg

外面廣場也有~

132.jpg

各式各樣~不同主題~

133.jpg

這是魔法師羊嗎~xD

134.jpg  

冰激凌羊!

還滿逗趣的~

不玩耍了~要來進皇家歌劇院準備看芭蕾舞了!

114.jpg

皇家歌劇院的建築物其實也滿有特色的

115.jpg

這張是中場休息時跑出來照夜晚的樣子~

117.jpg 

等待時間~

118.jpg

原本我以為裡面不能拍照,因為上次參觀後台,進入劇院後工作人員禁止我們拍攝,可是發現很多人在拍,而且工作人員也沒有阻止,於是我就也拿起相機來拍。

119.jpg

想當初參加backstage tour,這個劇院富麗堂皇的裝飾令我印象深刻,只可惜無法用相機捕捉。

120.jpg

這次終於有機會用自己的相機紀錄了。

121.jpg

這個劇院真的很美很氣派。

122.jpg

123.jpg

中場休息時在外面晃了一下,有一些跟芭蕾有關的雕像、照片、畫作。

124.jpg

馬歌芳婷

125.jpg

魯道夫紐瑞耶夫~

126.jpg

另一個傳奇舞者,Anna Pavlova的經典演出~垂死的天鵝

127.jpg  

英國皇家歌劇院。如果你是芭蕾舞迷,我相信你不會想錯過這個地方。

 

大名鼎鼎的奢華百貨公司-HARRODS

247.jpg

這也是在英國最後一天去的。因為有空檔,於是決定來去朝聖一下。

 

248.jpg

高級的百貨公司,即便買不起也要來到此一遊。

249.jpg

百貨公司內部的裝潢頗囂張,這是EGYPT HALL,又讓我有種踏入大英博物館的錯覺XD

250.jpg

不過是個百貨公司的手扶梯也要搞得那麼高調?!

251.jpg  

裡面的名牌我沒有太大興趣,其實我只想逛逛他的FOOD HALL~ 

252.jpg  

很多精緻美食,還有一區是海鮮跟牛肉羊肉。現煎牛排,品質看起來很好,可惜我沒時間,下次有時間可以考慮來這邊吃高級牛排或羊肩。

還有HARRODS的茶包、餅乾等等適合當伴手禮的東西也是在FOOD HALL這兒。位於GROUND FLOWER。

HARRODS最近的地鐵站是KNIGHTSBRI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