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因為公司有檢定考,所以每逢假日很想出去玩最後都忍了下來,結果就悶了一個月都沒有出去玩。
這對愛出遊的TOMOKO而言,簡直是相當大的問題!!!!!!!!!
於是十月的最後一天,TOMOKO就決定抓住夏天的尾巴,喔~不不不,天氣轉涼都快變冬天了,所以是抓住十月的尾巴,來去出遊!

這次的出遊很難得沒有坐到飛機,而是利用了朋友送的周遊券。



從羽田機場出發,可以自由搭乘三浦半島區域的京急電車與巴士的周遊券。
基本上他是可以玩兩天的,但我計畫行程時,發現三浦半島我想去的點一天就可以走完,而且我家離三浦半島也沒有多遠,電車一個小時以內就可以到,與其花錢在三浦半島住一晚,不如搭個一小時的車回家睡自己的床還比較好。
本來預計第二天可以繼續搭京急線去三浦半島以外的地方玩,結果在機場服務台換券時,聽了小姐的解釋才了解這個券的自由乘車區間只有三浦半島區域。我一但回頭走離開三浦半島後,即便只用了一天券也會被回收。
二日券只用了一天,雖然有點可惜,可是我完全沒有作住宿的準備,因此就只好把他當做一日券來用囉~~~~

不過拖朋友的福,有了這個周遊券在手,四處晃了好多景點完全沒有花到一毛錢實在超爽快!!!謝謝Sunny ^^

我一大早七點多就去櫃台換票,然後就搭上電車前往三浦半島。中途在蒲田換了一次車後,就一路搭特快車直達三浦海岸。
不愧是特快車,超快的,轉眼間就到了。
抵達三浦海岸後,接著就是開始搭京急巴士四處晃。

巴士離開車站沒多久馬上就看到海岸。


原本看天氣預報這一天是陰天->晴天。一開始有點擔心天氣陰陰的海水會不夠藍不夠美,沒想到天公相當作美,給了我一個大晴天。

美麗的海岸!!!

第一站是大浦海岸。在"松輪"站下車。
結果一下車四處是一大片接著一大片的田野。


海岸在哪裡?!?!!?!

就在我慌張的想著我該怎麼走到我想去的地方時,發現對街公車站旁邊有個救命指標。


幸好還有路標!!!!!(乎~)

於是我就順著路標走,這一條路彎來彎去的,可是也就只有這麼一條大路而已,因此順著指標走完全不會迷路,一直往下走就會走到目的地。
沿途都是大片的田野。仔細一看這些都是大菜頭!!!


看起來好好吃~~XD

從車站步行大約15~20分鐘後,就來到了我的第一站:大浦海岸。

這邊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點,但是我就是好喜歡看這種奇形怪狀的海邊岩石。


要是我是念地質的應該可以從這些紋理看出很多東西。


海邊的岩石還有被侵蝕出圓圓的小洞,好可愛。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剛剛好可以做為一個單人的壺穴溫泉(噗)

第二站是宮川灣。



這邊的景色真的是很鄉下魚村的感覺。
而且總有種日劇中常出現的漁村港口就是在這種地方拍攝的感覺。

在宮川町下車後,走5分鐘左右就抵達宮川灣港口。
港口邊有個好大的海蝕洞


不過我來宮川灣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看港口,而是要看景點"盜人狩"。
從港口走去大約還要個20分鐘左右。

沿途邊走邊欣賞海邊岩石地形。


走到中途還可以看到宮川公園的風力發電大風車。


真的是每個角度、每塊岩石看起來都好美。


這塊岩石的型狀跟海蝕紋理非常壯觀。


走啊走~總算看到我的目標:盜人狩。

這個點的名字由來是以前有盜賊被追趕,一路追到這個海岸邊時,往下一看發現地勢險峻,被斷崖與怒濤所震懾愣住,然後就在進退不得的狀況下被捕。
所以取名為"盜人狩"。
很有趣得一個典故,也非常巧妙的把這一塊地形的險峻勾勒了出來。
一開始在查資料時,我一看到這個介紹跟相關圖片,就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來這個點。


這塊區域的岩石斜45度角的紋理,一塊一塊凸出來的岩塊,真的是相當險峻又相當壯麗。

看完盜人狩後,就來到了午餐時間,原先想說隨便買個飯糰填飽肚子就好,可是後來想想,難得來這兒不吃一下這兒的名產太可惜了,
於是我就搭上公車前往三崎港,來吃三崎的名物:マグロ鮪魚。


原先看訂了一家網路上評價都很高的店,可是不巧禮拜三休業。
於是我就沿路走走,看到一家很像傳統料理亭的店,有在做商業午餐特價定食。



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開門進去。
非假日的關係,再加上夏天又已經過了,整個三浦半島沒什麼遊客,這間餐廳也只有我一個客人。

點了最定番的マグロ定食套餐。

1050日圓。

赤身マグロ

好吃!!!!

飽餐一頓後,由於還有時間,就在附近隨意晃晃,最後晃到了當地的小神社"海南神社"。




海南神社離公車站才3分鐘步行時間而已,相當近,做為等公車的打發時間還滿不錯的。

接著第三站是城之島。

首先是離車站五分鐘步行時間的城之島燈塔。

聽說這個燈塔是處於東京灣的入口,所以算是守護著所有來去東京灣的船隻的燈塔囉~

燈塔周圍的設計不知道為什麼,很有西洋風。



一開始還覺得有點像英式庭園XD

從燈塔旁邊眺望出去的海岸風景。


看完燈塔後,就下去海邊,繼續走海岸岩石路。




從這邊可以看到連接城之島的城之島大橋。


海邊暗礁上有很多人在釣魚。


沿路發現很多有趣的侵蝕洞






這些地方一定都曾經是海水邊的岩石吧。但現在卻整個成為海岸邊的岩石了。

這段岩石路走了1,20分鐘。
一直朝著這個方向走。


為的就是看這個點。

有沒有看到那個中間有個洞的岩石?
就是他。


他叫做 馬之背洞門。
可是我怎麼看都不像馬背呀><
不過沒關係,並不影響這個景點的可看度。
雖然不過就是一個海蝕洞罷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是很喜歡這個景。

來一張透過洞看另一邊的海洋。


聽說在1930年代的關東大地震以前,小船是可以航行經過這個小洞的。



但現在已經整個是在水平面之上了。

旁邊還有一個小洞。



從洞口看出去的景色相當有魄力,真的就是怒濤打在岩石上。


每塊岩石都有清晰的紋理。


看完馬背洞門後,就順著旁邊的路往上爬。
從上往下看馬背洞,想說降會不會比較看得懂哪裡是馬背XD

(結果還是不懂XD)

順著小路一直走,是往城之島公園的方向。中間經過一個展望台。

險峻的懸崖與深不可測的海。

走了十多分鐘後,就來到公園入口。


不知道為什麼城之島公園都標誌都是鳥。


似乎是這個地區特有的鳥,但我一路上往天空一看,四處盤旋的都是老鷹。



可以近距離看到這麼多老鷹雖然很酷,但仔細一想也滿恐怖的,畢竟是萬禽之王^^"

離開城之島公園前,看到休憩的長椅居然被貓咪們佔據。


仔細一看聚集了好~~多~~~隻貓咪。大概有將近20隻吧。

哪來這麼多貓啊,該不會是公園在養的吧?
看他們如此愜意的休息著....

城之島是這趟三浦半島之旅的最後一站,離開公園後一路往下走,走了一段下坡路後,就來到城之島大橋邊的公車站,白秋碑站。
距離公車班次還有點時間,於是就走到大橋邊,拍了張照。

要是有時間的話,再往前走一些,大橋的中央下方似乎有個白秋紀念碑。
不過我拍了張大橋的照片就滿足的回車站繼續等車了XD

最後則是在離開三浦半島前,再來一頓海鮮大餐。

網路上評價不錯高的迴轉壽司,海鮮。

外觀相當的LOCAL。

首先先點了國王鮭魚跟カマトロ


鮭魚好吃就不多說了。鮪魚真的是有夠讚!!!!!

這是很囂張的螃蟹味噌湯。

不是只是放一點蟹肉,是很有誠意的放半隻螃蟹給你。
而且啃完螃蟹後喝了湯才發現,湯裡面還放了かにみそ。
一碗525,相當便宜。

接著點了一個我從來沒有再壽司店點過的料。
金目鯛。
因為看到菜單上寫人氣MENU。

好吃!!!!而且食材都好新鮮!

最後就奢侈的點了大トロ,用三崎名產的高等鮪魚收尾。

735YEN。

只有一個字,讚!!!!

相當滿足的一餐。很難得在北海道以外的地方讓我吃到如此美味的海鮮。
這一餐吃下來兩千多日元,但我完全絕得值得。

十月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出遊,看了美麗的海岸岩石景色,吃了好吃的鮪魚定食又吃了新鮮美味的壽司,還買了土產用的鮪魚回家。
真是有看有吃又有拿的充實奢華之旅。而且拖朋友的福,省了交通費後,如此奢華充實的一日遊只花了我五千出頭日幣!!!!


最後附上今日午餐。

馬上就把昨天買的三崎鮪魚端上飯桌啦。
TOMOKO特製酪梨鮪魚丼飯。
酪梨跟鮪魚真的是絕配,超級好吃,再用紫洋蔥點綴,有視覺又有味覺的一頓午餐。
幸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