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拍天空~
今天一早起來其實是陰天,早上跟中午還下了幾陣雨。
但是下午有一段時間放晴起來,抓住了那個瞬間,拍下了這片美麗的天空。

白雲加藍天,很美的組合。

這幾天開始覺得工作相當愉快。
大概也是我的心情的雨後的藍天吧。
經過了日本的三連休的大忙碌之後,暫時沒有這麼忙碌,工作起來也比較愉快。
昨天是阿蘇小姐的休假日,只有我一個人在車站,而且我還要觀光案內所跟車站兩邊跑,車站有事情發生時,我就要衝過去支援。
從早上開始就忙來忙去,而且昨天又特別有幾個比較特別的案例,處理幾組客人花了比較多時間。
但是昨天很難得的,一陣忙碌之後,又因為了一些小插曲,覺得工作得很有成就感。

好比說,昨天服務了一組日本客人,他們要我幫忙介紹富良野~美瑛一帶的觀光案內。
我就盡我所能的把一些不錯的景點介紹給他們,然後建議他們可以怎麼玩比較順。
結果幫他們岸內完後,他們跟我說了一句:ご親切に、どうも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雖然只是簡短的幾個字,可是"ご親切に"這句話,聽在我耳朵裡,意義非凡。

在觀光案內所這邊服務了一個多月,坐我旁邊的日本人義工幫日本人案內時,偶爾也會有些客人會說這句話。
臉上帶著滿意跟感激的表情。
而我昨天,也被日本客人說了同樣的話,他們臉上也是掛著滿意跟感激。
頓時感到相當開心。
我對客人的服務熱忱,傳達給客人了呢!!
當然目前為止接受到許多外國旅客的感謝之情,也都讓我很開心。
不過畢竟我是用母語跟他們溝通,對華人旅客來說,到異鄉來可以講中文,本來就會加一分感動。

但是昨天,身為外國人的我,用外國與日文,為日本客人案內,然後被認同了,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相當開心~~(大心)

還有,常常會碰到客人帶著小孩出來玩,我都會跟小孩子打招呼,揮揮手~
今天有個小孩,跟媽媽來車站時,我就跟他揮揮手。
結果下午他們又從富田農場回到富良野時,小孩子一看到我就很開心的主動跟我揮手。
超可愛的~~~

不過最可愛的,還是前天有個小朋友,離開時居然拋了個飛吻給我XD
好熱情~好可愛 XDDDD

最近愛上了在車站跟小朋友們打招呼~

然後~昨天其實有個棘手的客人,處理了很久。
我跟他們講了大概快20分鐘的英文,解釋票價給他們聽。
我很努力的用他們可以理解的方式解釋,不過還是費了很大一番工夫。
最後好不容易解決之後,他們終於聽懂我的解釋,笑著離開。
跟我一起處理事件的站員加藤さん還忍不住問我說,最後我到底說了什麼,為什麼客人”納得した”,
處理完這組客人後,我就馬上出去窗口,結果又有一位中國旅客再問問題~
那位旅客正在問要怎麼去大雪山,因為這幾天在觀光案內所也案內過類似的問題了,因此我就跟窗口的山田さん說,交給我吧~
我就告訴她要搭JR到哪個站,轉什麼公車,然後到大雪山的公車時刻表,通通講給她聽。
然後帶她觀光案內所拿時刻表。
走回車站時,加藤さん就問我說:大雪山OK了嗎?
我笑著說:OK!!
山田さん就在旁邊驚歎了一句:すげえーーー!!

一切都是觀光案內所鍛鍊出來的呀~
讓我現在不只富良野,美瑛的觀光案內瞭若指掌,其它一些周邊的觀光名所,也幾乎都在我的掌握範圍之內啦~

昨天雖然阿蘇小姐不在,讓我一個人很忙碌,但是卻忽然感覺到超有成就感的。
自我感覺良好。(笑)

所以晚上就放棄煮飯,去山香食堂吃飯~本來想要去吃白咖哩蛋包飯的,結果居然賣完了!!
我就嘗試了副站長私人喜愛的拉麵~


味噌拉麵~
是還不錯啦:)

回家路上又去了超市,完全家庭主婦心態,買了便宜的上等肉片回家做便當。


不知道為什麼~這幾天工作得好開心唷XD
阿蘇小姐跟sophia都在說工作很累,工作倦怠,想要放假。剛放完假的阿蘇小姐還說,她都沒心情回去上班了。
可是我卻覺得最近工作得好愉快唷:))

大概是學會了在陰天跟雨天之間,尋找美麗的藍天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