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難得一次的休假,因為氣象預報告訴我降雨機率很高,下雨的話,去看花既不方便也不漂亮,本來想說去旭山動物園玩,可是下雨逛動物園也很不方便,弄得全身濕。
所以就忽然決定衝去札幌玩一趟~
雖然有點瘋狂,但我還是搭了一大早七點多的車,衝去札幌,大吃大喝了一番,一直玩到快九點,搭最後一班車回富良野。

這次道札幌真的是十足進城的感覺。
札幌除了有JR電車,也有地下鐵,也有很多路線巴士,還有地上的市電。



來去任何地方都很方便。

但我這次沒有搭到地上市電,移動主要以地下鐵為主,偶爾搭一下公車。
所以我買了地下鐵+巴士+市電的共通一日券,1000yen。
買完之後看了簡介才發現,居然還有一個跟共通勸一起賣的set,加1500yen,就可以用免費參觀一些景點,
譬如說時計台、TV塔、白色戀人博物館等等。
打算在札幌玩一整天,四處去逛的人,不妨參考一下唷~說不定合著買會比較划算唷。
http://www.welcome.city.sapporo.jp/machimeguri2010/
< a>哪些地方可以使用免費眷參觀,請參照以上的網址:)

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札幌應該也有很多景點可以逛的,不過札幌好吃的東西也很多,所以我這一趟就把他定位為,吃喝之旅。
一早到了札幌,買完車票後,就馬上衝去第一站美食點。


二條市場。

來到札幌一定要吃一下海鮮的啦!!!!!北海道海鮮這麼有名,偏偏富良野是內地盆地區,海鮮不是主打,所以只好趁著來札幌時大吃。
查過一些旅遊書之後,發現どんぶり茶屋似乎很有名,菜色看起來也不賴,於是我就直奔那家店。


一走進去,發現店內坐的幾乎都是香港遊客跟台灣遊客 XDDD



< span>>我點了市場海鮮丼。
生魚片好吃呀~~~

而且很巧的是,居然還在市場外巧遇TVBS食尚玩家,他們正在拍攝中!!

跟工作人員打了個招呼,她還說:你跑得真遠!!!
遠從富良野過來 XDD

吃完生魚片早餐後,因為狸小路就在附近,於是我就走路過去。


四年前來北海道時,也有來逛過狸小路。
因此走這條路,讓我有一種回味的感覺。
這次來北海道打工,其實就有點像是想要重新走一次四年前走過的地方。
回味之前的感覺。
而我對這條商店街印象特別深刻,因此走這條狸小路時,也特別有感覺。
特別是這條街上的一家拉麵店


一風堂。

是當年導遊帶我們來吃的拉麵店。
是我生平第一次吃日本拉麵。
第一次吃道地的日本拉麵,然後從此愛上了日本的拉麵。
雖然大家都說日本的拉麵比較鹹,台灣人吃不慣,可是我就是喜歡日本的道地的拉麵。
對我來說,台灣賣的淡味道的拉麵,就不是拉麵了~~~

從狸小路的盡頭走到入口處,再走一下就是大通公園。


最近大通公園的啤酒祭典正如火如荼~
大通公園很大一片~裡面分了很多區塊,有朝日也有sapporo~還有外國啤酒,也有德國啤酒專區。


每個區塊都放了很多椅子跟桌子,到了晚上這邊都會坐滿了人。
不早點來佔位置,應該是坐不了的唷。


我對外國啤酒比較有興趣XD
好想去參加看看唷~可是一個人喝很無聊呀~~~~

大通公園走到盡頭是札幌資料館。



紅磚瓦的老建築物。別有風味。
裡面展示一些市民的畫作等等,我個人是覺得裡面的作品可看性到是還好,但是從這邊望出去的大通公園還滿美的。


大通公園的尾端是這個札幌資料館,起點則是TV塔。


這個TV塔被稱為TV爸爸(テレビお父さん),他的卡通人物被碩造成爸爸的形象,很可愛 XD
然後還有一個也很有名的札幌景點:時計台


這個時計台被稱為是大臣。
所以兩個加起來就變成TV爸爸+時計台大臣。超有趣 XDD
不知道為什麼是爸爸跟大臣 XD

逛完大通公園跟時計台後,我就再走到北海道廳。
那邊也是老式的紅磚建築。


這種建築物不知道為什麼,看起來就是很漂亮~
裡面放了一些札幌跟北海道的開拓史。一些關於道的歷史資料。

快速逛完道廳後,我就半搭地鐵半走路的到了北海道大學。



因為時間不太多,所以我沒有多逛北海道大學,不過這校園的感覺滿不賴的。很幽靜的感覺。

其實北海道大學不是我的重點,來到這裡是為了一家湯咖哩店 XD


這家店是之前來北海道玩過的學長推薦的店,正好我又有這家店的coupon,於是就決定去嚐嚐。
我點了雞腿的湯咖裡。


飯量可以選擇,還有咖裡的辣度也可以選擇。
我選擇了一般中辛的3度辣。
辣度最高似乎到3,40的樣子。超愛吃辣的可以去挑戰看看XDDD


裡面除了有雞腿以外,也有蛋、疏菜跟這馬鈴薯。馬鈴薯好好吃唷!!
不愧是學長推薦的湯咖哩,的確還不錯吃~!!
好吃度可以跟我之前在北之峰forum furano吃的湯咖裡並列 :)

吃完湯咖哩後,因為時間不太多了,所以就趕快衝去札幌搭公車到羊ヶ丘。
看了很多旅遊書都有介紹這個點,所以一直很想去。
可以從札幌車站搭公車直接到,也可以先搭地下鐵到福住站,再轉公車到展望台。



這邊是展望台,可以俯瞰札幌市。
這個克拉克博士的雕像很有名,每個旅遊書幾乎都會介紹。



從這邊還可以看到札幌巨蛋。



我覺得札幌巨蛋超酷的!!!
外型~是我看過最酷的巨蛋!!!
很有現代感 XD

這邊除了展望台還有一間雪祭的資料館。
裡面介紹北海道雪祭的歷史,跟過去幾十年每一年的一些作品跟主題。
還有當時的冰雕的模型。
在眾多模型當中,發現了幾個很有趣的~


これが台湾だ。
是台灣!!!
有101耶!!哈哈~不過左右那兩隻獸還滿妙的,我能說這是外國人對華人的刻板印象嗎 XD

還有

柯南遊中國。

超妙的這個 XDDDD
今年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看到北海道雪祭呢~~好想去玩玩看喔~~~

逛完展望台後,想說既然都買了共通卷,就好好利用他,坐到遠一點的地方去。
所以就決定去白色戀人公園。
本來沒有打算去這兒的,因為還要花入場費,但是想說白色戀人這麼有名,還是去逛逛好了~
搭地下鐵到宮之澤站去,要到站時車上的廣播還很貼心的說要去白色戀人公園從五號出口出去最方便。
於是我就直奔五號出口,一出車站,果然就在眼前看到了招牌。



於是我就順著招牌的指示,先往左走,到了紅綠燈口,再右轉,就可以看到chocolate factory,很大的建築物,跟很顯目的招牌。
這兒是設計成歐風建築。
我覺得很漂亮~很喜歡~而且後來發現,只有一些區域是有料的,所以不近去那些區域的話,也是可以無料進入園內,以及賣店的。
所以我最後沒有付錢,但是大致上有逛到園區。深深覺得有來真是太好了~~
而且整點的時候還會有音樂鐘會響喔,所以之後要來白色戀人公園的大家,不妨安排一個整點時會在園區的時間唷:)



除了有音樂以外,還會吹出一堆泡泡來,很妙。小孩子都一直再抓泡泡,超可愛。

賣店有很多蛋糕,每個都超吸引人的,最後買了白提拉米蘇跟ショコラ,因為想說白色戀人做巧克力,巧克力蛋糕應該會很好吃。



(右邊那一杯是LeTAO再賣的飲料狀布丁,還滿不賴的。布丁用喝的 XDDD 似乎是大丸店限定。)

結果試吃之後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巧克力好濃郁!!好好吃!!!!


然後還買了白色提拉米蘇,是因為他很稀奇!
都沒在別的地方看過這種東西!!
< a>

結果口味也沒有讓我失望!!!超好吃!!!!!


綿綿軟軟的白巧克力跟奶油~~整個就是銷魂!!!!

而且他們在這邊買商品的話,還會送白色戀人公園的明信片唷。
然後可以在白色戀人館的旁邊的郵局買郵票寄出,會蓋上白色戀人公園的特別郵戳唷


我超喜歡收集各種郵戳的 XD

離開白色戀人後,快速回到札幌車站,展開甜點之旅。

先去買了LeTAO,本來以為要去小樽才碰得到這家店,沒有想到札幌也有分店!
大驚喜~
開心的買了プリン跟起士蛋糕。


本來打定主意要去買北菓樓的泡芙,但是一看到梅屋的泡芙,我就整個忘記要留空間給北菓樓。
所以只好等下次來札幌再來嚐嚐北菓樓囉~

接下來又去了大通公園地下街的sweet cafe~
也是一家北海道粉絲見面會上有介紹的甜點店~
去的時候已經要關店了,剩下的蛋糕不多
"只"買了兩個XD


左邊那個裝飾好可愛!!!馬上就看上她~
外面奶油很甜,可是裡面內餡是藍莓,酸味跟甜味綜合的剛剛好:)

買完甜點之後,就趕快去吃晚餐啦~吃過了湯咖裡跟海鮮後,在札幌剩下要吃的就是拉麵啦!!

這是在狸小路裡的一家店,叫做sapporo零。
他的叉燒超級豪邁的,看介紹時,馬上就為了叉燒決定去嚐嚐~
味道還不錯,但是有點鹹。叉燒滿好吃的~
可惜我吃甜點吃得好飽,根本沒什麼胃口吃拉麵>"<
這告訴我們不能讓胃太過操勞 XDDD

吃完晚餐之後,就趕緊奔向TV塔。
晚上的TV塔滿美的呢!

之前來北海道時,也有看過TV塔,但是沒看過夜晚的TV塔。
這邊可以買票上去展望台看夜景,但是好貴唷,要700yen。我是在札幌的觀光案內所拿了折價券,最後是花了630yen。
夜景是很美


但是上去一逛,覺得好失望唷,沒什麼,一下就看完了。有點不知道為了什麼而花錢 XD

不過~這一趟玩札幌,當天來回,搭早上第二班車去,回程搭最晚一班,感覺很趕~
不過海鮮也吃了,湯咖裡也吃了,拉麵也吃了,甜點也吃了~
展望台也去了~夜景也看了~還去了白色戀人公園~
相當滿足~~~

下一次來札幌,希望可以吃到更多的海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