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
消失一個月的TOMOKO回台灣了!!
不過在我波遊記之前,還是想先寫下這篇紀念文。

上面照片是我們家養了15年的狗。
正好就在一個禮拜前,他過世了。

如大家所知,TOMOKO去環遊日本一圈,接著參加研修,直到昨天才回到台灣。
因此當他離開時,我人並不在台灣,我是在日本接到消息的。

去年三月東日本大地震後,我短暫回台灣一趟。
我媽說我們家狗狗這幾個月來偶爾會咳嗽,一開始以為是感冒,也沒有在意。
三月我回台灣時,就跟著我媽帶狗狗去看醫生,主要他有皮膚病,請醫生打了個針,順便問醫生他為什麼會咳嗽。
醫生診斷了一下說是心臟病,結果出了醫院沒多久,正要上車回家時,我低頭一看忽然發現我們家狗狗倒在地上。
當時我整個嚇到了。從來沒看到他這樣子。
我媽趕緊叫我把他抱起來帶去給醫生看。
醫生說,大概是心臟病讓他負荷不了剛剛那一針,所以就短暫休克昏倒。
他這一倒,我們才發現他病情的嚴重性,於是就到規模稍大一點的寵物醫院做檢查。
在那裡被醫生告知說,他是心臟病,而且已經滿嚴重的算末期了。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我還記得當初我回日本時,飛機起飛,我一邊看著右手邊的101大樓,一邊默默掉了眼淚。
因為這一趟去日本再回來,不知道還見不見得到我們家狗狗。
結果半年後回台灣,我們家的狗狗還活蹦亂跳的,吃飯的時候還是會圍過來拼命的亂叫。

一直到今年年初,他身體狀況開始下降,偶爾會窩在窩裡一整天都不動。
餵他肉也不吃。
雖然過幾天他的食欲又恢復了,但是我們仍然知道他的身體狀況已經不如從前。

二月,我要出發的當天,我花了不少時間陪在他身邊,摸摸他,跟他說說話。
摸著摸著忍不住眼淚盈眶。
這一次出去,再回來,我真的不知道會不會再看到他。
這次跟他說再見,說不定就是永別了。
我提著行李走出家門,大門闔上前,我不捨的看了他最後一眼,門關上的同時,我的淚水又拼命的掉。

到了日本開始玩。每天跟我媽通電話時,我總會三不五時問一下我家狗狗的狀況。
到了後半段,我媽開始跟我說他的狀況不太好,都不太吃,也都不太動。
我媽說,他恐怕撐不到你回來了。
掛下電話走回座位時,我忍不住大哭了一場。
再那之後的幾天,我不時想起我家狗狗,不時掉淚。

就在上個禮拜,我家狗狗真的去了天堂。

那一整天我的眼淚幾乎沒有停過。

我雖然早就知道他上了年紀,遲早會走。
再加上一年前我們就被告知他隨時都有可能走,他可以說是比醫生預期多活了將近一年。
當在最後的最後,我卻沒有在他身邊,沒能送他最後一程....
我多麼想在最後再摸摸他的頭,好好跟他說聲再見。
我不斷的在心裡跟他說對不起,最後沒有在他身邊。

昨天我回台灣了。作在車上回家的路上,其實我是很害怕的。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面對狗狗已經不在的家。
門一打開,少了一隻狗來迎接。
望向角落,少了他的床。
原先擺著他的飼料與水的盆子,也都不在了。
從房間望向客廳時,再也看不到他偷偷往裡面看的身影。

好幾次走到客廳,我都會忍不住的尋找他的身影,好幾次差一點要叫出他的名字。
吃飯時,我差一點要把肉剝下來叫他來吃。

十五年來,他是這樣陪伴著我長大的。
十五年來,我們都習慣了他這樣的存在。
忽然之間真的好不習慣,腦中浮現起他曾經在客廳某個角落的樣子,就忍不住落下幾滴眼淚。

謝謝你15年來的陪伴。
謝謝你帶給我們的快樂與救贖。
就像媽媽說的,你終於可以自由自在的跑跳了。

^_________^


(這是小時候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