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感來自於濱崎步的"Together When"的一篇小小說))
===========================================

噯,你知道嗎?自從離開你以後,我又斷斷續續的跟幾個人交往過、然後分手…但是,這麼多年過去了,直到現在,我才發現,原來這些年,我都只是在他們身上追逐你的影子罷了…


那一夜,坐在副駕駛座,她別過頭看向窗外,看見了車窗倒映中的女子臉頰上安靜地流下一串淚水。

啪搭啪搭—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握起他的手,再也感受不到昔日的溫暖;擁抱,感受到的不是彼此身體的溫度,而是兩顆冰冷的心。

兩顆越離越遠的冰冷的心。

曾誓言不會鬆開的手,已經不再牽起彼此。


「去吃飯?」駕駛座的他問道。

「嗯。」她簡短地應了一聲。

「去哪?」他問。

「都好。」她答。

咻—

紅燈滅了、綠燈亮了。他踩了油門,加速前進。

她低下頭,靜靜地笑了一下。

他倆的互動,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簡單乏味而制式化?

兩人坐在車子裡,他問她要吃些什麼,她調皮的說,你猜,然後他會一手握著方向盤,一手伸過來輕輕拍打她的頭,親暱地罵她,妳呀~鬼靈精怪。在她說出她在網路上新找到的美食餐廳後,他會捏捏她的肚子說,又要吃大餐?小心越吃越胖喔!她會笑著說,沒關係,要是我胖得嫁不出去,你要負責。

這樣的情景彷彿是昨天,又好像恍若隔世。

現在坐在駕駛座的他,專注地開著車,不發一語。
沒過幾分鐘,他就將車子駛進停車場,熄了火,打開車門。

她跟著下車。

「就吃這家吧。」他指了指路旁的快餐店。

「嗯。」

一坐下沒多久,餐點便送上來。兩人低頭吃著,沒有說話,也沒有人嘗試去找話題打破沉默的尷尬。
兩人之間的沉默,早就沒有所謂的尷尬可言,甚至已經成為一種默契。


隔壁桌傳來吵鬧的說話聲,她不經意的瞥了一眼。

一對正在上演你一口我一口的情侶。


她低下頭,繼續吃著自己的餐點。


沒有什麼好羨慕、嫉妒的。

他倆也曾經那樣親親暱暱、吵吵鬧鬧,總是顧著說話而忘了吃飯。
總以為,兩人有說不完的話。

誰會想到,他們現在坐在這兒吃飯,沉默成了他們唯一的話題。

用完餐,付了帳,她跟在他身後走出餐廳。
上了車,他沒有問她接下來要去哪,逕自上路。沿路的道路招牌一一映入眼簾,她看著再熟悉不過的風景,便了解下一站是哪兒。

他拿出鑰匙,打開家門,她熟練地踏入黑暗中,身後的他將門帶上,然後按開電燈。

他走過她的眼前,準備走向客廳沙發坐下,她輕輕喚了一聲他的名字。
他停下腳步,轉過頭,略為困惑地看著她。

她小心翼翼地走近他,像是怕驚動什麼一般。然後緩慢地伸手環抱住他。

他沒有說話。

她感覺到他將手放在她的腰間,動作有些遲疑。

啪搭啪搭—

相愛的兩人的擁抱不該是如此。


毫無溫度。


她什麼都感覺不到。


她輕輕推開他,後退了一步。

他靜靜地看著她。她也回望著他,凝視著他的雙眸。


啪搭啪搭—


她用手背抹了一下兩旁臉頰。然後,又退了一步。


曾經,她以為從他的眼眸,她只會找到愛的證據,但那一刻,她看進他的眼底,卻只看見了愧歉。


一種想要愛,卻無法再愛的愧歉。


整個房間寂靜得只剩兩人呼吸的聲音。

兩人之間僅隔著兩步的距離,卻遙遠得像是隔了一片海洋。
但她清楚地看見了他臉上的變化。


她知道,他已經明白了他們倆接下來會談什麼話題。


她感覺心緊緊揪痛了一下。


兩人間的愛已然成為過去式。

兩個曾經愛過卻無法再愛的人,如果勉強彼此繼續在一起,只怕會讓兩顆心更加難受。

她明白,因為深深愛過,所以愛離去時,才會更加揪心刺痛。

她明白,此時,他心底一定也有同一份苦痛。


因為他們曾經深愛過,所以會痛,所以沒有人有勇氣說出分手兩個字。

也是因為愛過,所以決定放手。

或許已經無法再給予彼此一絲的愛,但至少,他們還能還給對方自由。


她起身。轉過頭。背對著他,踏出步伐。

她步伐踏得堅定毅然,好讓他看不出來,其實她每踏一步,心便一塊塊的碎裂、剝落。


她沒有回首。

因為,她知道,一轉頭,她可能再也沒有足夠的勇氣從他身邊走開第二次。

離去前,她沒有回頭看他最後一眼,因為,如果轉過頭看見的是他轉身離去的背影,她只怕會無法承受。


她走近門邊,伸手轉動門把,背後的他終於打破沉默,低聲問道:你愛我嗎?


她深呼吸了一大口氣。沒有回答。


在那一刻,沉默是她所能想到最適當的答案。


她說不出我不愛你,卻也說不出我愛你。

她想要說一聲我愛你,同時,卻說不出那句我愛你。


她曾經在心底問過自己好幾次,如果當時她說出了那一句我愛你,他倆之間是不是會有所不同?

如果當時她多說了些什麼,現在他們是不是會走向另一個結局?


她愛他,但是她知道,她再也無法愛他。

那一句說不出口的我愛你,怕是她一生最大的謊言,卻也是最真的事實。


她轉開門把,靜靜地走出他的家。

她將門緩緩闔上,背貼著門板,身子微微顫抖,不知是因為背後冰冷的門板,還是因為她無法克制地流著淚。

她輕輕低喃了兩個字,


「謝謝…」


然後她邁出堅強的步伐,離去。


Dear…請你原諒我…請你原諒我當時的沉默…請你原諒我,沒有對你說出那一句謝謝。

那麼簡短的兩個字,我卻說不好。
很可笑吧?

但你知道,為什麼我說不出口嗎?


我怕,這兩個字一說出口,我們之間便永遠畫上一個休止符。

我怕,一說出這兩個字,便會成了永恆的再見。

你一定會笑我很傻吧?

這麼簡單的一句話,我也說不出口。


(完)

---
請繼續往下走前往後記唷!!!!
老話一句~~~~有看的捧有請留個言,批評指教一下吧!!!!!!!(跪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