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接吻開始] 第八章


杜雲芊沒有再見到丹尼斯。

她信守承諾,接通告時只要聽說共演者有丹尼斯,再好的通告、再高的酬勞,她都二話不說就推辭掉。

「明天的我們」開播兩個多月以來,收視率節節攀高,佳評如潮。很多製作單位都想搭這波熱潮,找丹尼斯和杜雲芊合作好延燒話題。

但製作人說再多好話,杜雲芊說不接就是不接。


「學姐,我聽電視台的人說妳最近好像只要聽到丹尼斯的名字,文案看也不看就回絕了?」每週日的例行會議後,大家的閒聊話題又轉到杜雲芊身上。

「吼~我就知道!!!我就說丹尼斯欺負新人吧!我去幫妳教訓他!」

「學長~!!!!!」

「咦?不是喔?那是怎麼了?是…丹尼斯很難相處囉?」沈惟真表面上好像很關心,但臉上卻有抹藏不住的笑意。

「一定是啦!每次聽芬芬談丹尼斯,我就只覺得那傢伙是工作狂,眼中只有工作,跟他共事一定很無趣。」姚子奇難得跟沈惟真同一論調。

「子奇,還說別人!你還不是個音樂狂!」杜雲芊笑著調侃他,順勢轉移話題。
「明天又要錄新專輯了,我明天沒通告,陪你去一趟,好跟映彤姐談一下這張專輯的概念。」

「OK啦!就都交給妳啦!小經紀人!」


姚子奇到了EAMI便直接上樓去錄音室,杜雲芊則先走進周映彤的辦公室,拿企畫案給她過目。

「雲芊,妳來了!來,先坐著等我一下。史蒂芬這曲子我快看完了,他們等會兒錄完音樂就要下來拿。」


杜雲芊坐在沙發上,不發一語地等著周映彤,但聽到SD倆兄弟在這,她卻是坐立難安。

『他們等一下要來?那我該不會碰上丹尼斯吧…』

擔心撞見丹尼斯,等周映彤忙完後,杜雲芊趕忙拿出企畫案,用最快的速度解說了一遍。好在周映彤沒有太多意見,案子三兩下便定下來。


「雲芊,妳也好一陣子沒發唱片了,有沒有考慮要錄新專輯啊?」


「呃…我…我最近有寫了幾首歌,下次再帶來給映彤姐看!」她心不在焉的說,一心只想趕緊離開周映彤的辦公室。

門外一有腳步聲接近,她的眼神就緊張地飄向門口,怕下一秒史蒂芬和丹尼斯就會敲門進來。


但杜雲芊殊不知樓上SD樂團的錄音狀況並不佳。嗯,應該說,是丹尼斯的狀況不佳。

這幾個禮拜,同一首曲子反覆錄了好幾次,他總是唱不好。
製作人總是很體貼的說,一定是丹尼斯通告接太多,累壞了,休息個幾天就會恢復。

但丹尼斯知道,他唱不好不是因為累。

是因為他無法醞釀情緒。


這陣子都是如此。不管是拍戲也好、錄音也罷,他都無法聚精會神。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這禮拜?上禮拜?

不,好像是「明天的我們」開播記者會之後。


還是…更早…?


他煩躁地抓了抓頭。他一向把工作放第一位。工作上,他從來沒有這樣力不從心過。

為什麼他就是無法專心?


為什麼,他就是會不停地想起她?


「哥,要不要休息一下?」史蒂芬看得出來丹尼斯沒有心思錄音,索性提議休息。

丹尼斯走出錄音間,隨便找張椅子坐了下來,右手托著下巴,一下猛力搖頭,一下又用手按著額頭,閉起雙眼低下頭沉思。


史蒂芬遞了一杯涼飲到丹尼斯桌前,在他對面坐了下來。

「哥,心裡有什麼結揪住,不解開的話,只會越來越難受喔。」

丹尼斯沒有回應。


都是她!都是她造成的!

先是搞得我無法專心和她對戲,現在又讓我什麼通告都做不好。
所以我說不要再看到她,不要再跟她扯上關係嘛!

她不在身邊,我就不會心神不寧。
她不在身邊,我就不會變得不像我自己。
她不在身邊,我就不會想起那個吻…


對,都是那個吻…當時真的不應該一時衝動吻下去的。

我怎麼會控制不了自己,失去了理智呢?


她不在身邊,我才不會變得不像我自己…


…可是…現在她不在身邊,我怎麼反而更打不起精神來專注於工作…?


最後一次見到她,是「明天的我們」開播記者會之後。那天在Sosa後門,杜雲芊離去前的表情,他到現在都還清楚地記得。

那明明心底受傷難過卻又佯裝沒事的臉龐,害他當時差一點要追上去,但理智阻止了他跨出一半的腳步。


打從那一次排練時,不小心動了情吻下去,丹尼斯就一直感到很困擾。

他因為摸不清自己的真心而困擾,他因為極力想要壓抑自己的情緒而困擾。

記者會那天杜雲芊主動表明會與他劃清界線,他原以為如此一來便可以省下他再去傷神多想的煩惱。


他原以為不要再見到她,他就可以將那份心緒埋葬在心底收得好好的。


沒想到這兩個月來工作上的不從心、不順利,在在證明了他的想法過於天真。


他越是想忘記她,就越是想起她。


「哥,今天先錄到這裡吧!我們還得去一趟創意廣告拍宣傳照。」

「嗯。」丹尼斯隨口應了一聲,跟著史蒂芬走出錄音室。史蒂芬邊走邊談著新專輯的事,但他一個字也沒聽進去,心裡盡想著另一件事。


不過,話說回來,她也真是的。說不見就真的不見。明明有好幾個通告,一開始來談都說堅持要找他和她主演,結果過幾天金皓薰接回來的通告卻都是跟別的女藝人。


真是個固執的女孩。


「映彤姐,下禮拜再麻煩妳了!謝謝。」他們下樓來到周映彤的辦公室門前時,有個女孩正從裡面走出來,一邊跟周映彤鞠躬道謝,一邊將門帶上。

丹尼斯聽見女孩的聲音,思緒突然從九霄雲外拉了回來。
女孩扣上門,轉過身,丹尼斯看清她的臉,嚥了一口口水。

女孩也迎上他的目光,一雙眼瞪得大大的,驚訝得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史蒂芬看了看她,再瞄了瞄身後的丹尼斯,嘴角揚起一抹恍然大悟的笑容。


他率先開口:「雲芊,好久不見!最近好嗎?」

「嗨!史蒂芬!」

「找映彤姐談通告嗎?」

「嗯,姚子奇要錄新專輯了。」

「喔!我們也快要發新專輯了!不過呀…」史蒂芬又斜眼瞄了一下丹尼斯。「因為某人最近工作總是心不在焉,我看我們的新專輯是要延後發行囉。」

「喂!史蒂芬!」丹尼斯瞪了史蒂芬一眼。史蒂芬倒是更得意了。

杜雲芊不解地看了看史蒂芬,再瞧了丹尼斯一眼。

「呵,那我還要找映彤姐談創作的事~雲芊,我們下回再聊。」

「嗯。」

「哥,你在外頭等我吧!我的曲子,我跟映彤姐談就好。」

「喂!」丹尼斯還來不及叫住他,史蒂芬便飛也似地走進周映彤的辦公室,留下杜雲芊和丹尼斯兩人站在原地。


「嗨!」丹尼斯用力擠出一絲笑容。

「嗨!」杜雲芊機械式地回了他的招呼。

兩人面面相覷,沉默了好一會兒。

為了打破尷尬的氣氛,丹尼斯只好勉強開口:「你好。」但話一說出口,他馬上意識到這兩個字只加倍凸顯他的辭窮。

「嗯。」杜雲芊簡單地應了一聲。

「…」兩人又陷入沉默。

「最近好嗎?」這回換杜雲芊嘗試找話題。

「嗯…」這種不著邊際的問候,丹尼斯實在找不到其他話語回應,但他知道他不多說些什麼,兩個人便會再次陷入沉默,思索了半天卻只能勉強加上一句無關緊要的話:「還可以…」

「嗯…那就好…」杜雲芊不自在地動了動嘴角,像是想要作出一絲笑容。

「…妳呢?」

「我…?還好啊…今天來看子奇錄音…」杜雲芊用手指了指樓上,動作僵硬。

「喔…對…你剛剛有說…」丹尼斯搖頭笑了笑。他笑自己問來問去居然只能捻出如此愚蠢的問題。

杜雲芊也尷尬地笑了一下。


他們許久未碰面,沒了交集,杜雲芊實在不知道該拿什麼話題來填塞這尷尬的時光,聽到丹尼斯說了「剛剛」兩個字,她像是抓到一塊浮木一般,沒有多加思索便開口:「史蒂芬剛剛說你心不在焉?...怎麼了?」她以經紀人的角度慰問。

「沒、沒什麼。」

「喔…」丹尼斯沒有接話。好不容易抓到的浮木被丟了開來,她只好放棄掙扎。

「那…那我先上去囉。我要去看子奇錄音。」既然話題無法持續,她只得率先出聲結束兩人面面相覷卻無話好說的尷尬。

她從丹尼斯身邊走過,踏出腳步踩上階梯。

她雖然表情鎮定,但他聽得出來,她每一句話都說得戰戰兢兢,彷彿怕自己多說上幾句,便會被他一把推開。他感覺得出來她試著站得遠遠的,好跟自己保持距離。

眼見杜雲芊就要走上二樓,消失在樓梯間,丹尼斯忽然覺得胸口像是被一條繩子勒住一般,緊緊地揪了一下。

他咬了一下嘴唇,低聲罵了一句「該死!」,便不顧一切的追上去,伸手抓住她的手腕。

「丹尼斯…?」

「都是妳…」

「咦?」

「都是妳!我心不在焉都是因為妳!」

「…?」

「都是妳,害得我心神不寧、無法專心拍戲。」

『所以我不是離你離得遠遠的,讓你不要看到我而心煩嗎?』丹尼斯的控告,只讓杜雲芊覺得委屈。

「都是妳,害我工作時分心。
你知不知道跟妳拍戲的那幾個月,我有多辛苦。
我原本都將自己的感情控制得好好的,為什麼妳要出現?

為什麼妳要打亂我原先好好的、平靜的心緒?


為什麼…妳會讓我有這樣的感受…」


杜雲芊還沒來得及消化丹尼斯說的每一句話,便被丹尼斯一把攬進懷裡。

「為什麼…
我居然喜歡上了妳...?」


被丹尼斯突如其來的一摟,杜雲芊心跳瞬間加速了好幾倍。

「丹尼斯…你…你剛剛說什麼…?」她覺得她似乎聽到了丹尼斯說出「喜歡」兩個字,但是…這怎麼可能?她懷疑自己是聽錯了。她甚至有個衝動想問他,他是不是在排練哪齣戲的哪一個橋段。

丹尼斯撫著她的肩膀,將她輕輕從懷抱裡放開。他沒有回答杜雲芊的問題,只是深深地注視著她。

杜雲芊嘴唇微微張開,似乎想再繼續問些什麼,但丹尼斯卻在杜雲芊還來不及反應過來前,倚著樓梯扶手,用雙唇覆蓋住她欲言又止的嘴唇。

他兩手按著她的手腕,先是輕輕地親吻了幾下。然後又稍稍分開,用著充滿感情的雙眸凝視著她。

這個眼神讓杜雲芊想起那天排戲時丹尼斯的眼神,但這回她似乎在他眼底看見了一分之前所沒有的真情與溫柔。


丹尼斯的臉再次緩緩靠近杜雲芊,這次她緩緩閉上雙眼,感受到丹尼斯的氣息再次貼上了她的雙唇。


他捧著她的臉,越吻越激烈。彷彿是要把這兩個月來分開的份一併吻回來似的,纏綿許久才分開。


丹尼斯將杜雲芊緊摟在懷裡,疼惜地摸著她的長髮。

「雲芊~」他輕輕地喚了一聲。

「嗯?」她在丹尼斯懷中,輕輕回了一聲。

「永振電視台那部新戲,妳回絕了嗎?」

「我打算看完子奇後繞去永振電視台回絕。」

「那就別去了。」丹尼斯又施了一些力道,將杜雲芊抱得更緊。「我們一起演吧。」

在丹尼斯的懷中,聽到他這一句話,杜雲芊臉上綻放了一朵幸福的笑容。


「一起演?...以情侶身份嗎?不怕被媒體亂報?」她俏皮地問道,語氣略帶戲謔。

「借戲炒誹聞是演藝圈常有的事,我們演好我們的就好,何必在乎媒體怎麼報。」

「那你的粉絲如果又反彈、寫信抗議,怎麼辦?」杜雲芊抬起頭用水汪汪的大眼看著他。

「我會保護妳。每天接送妳上下通告。」

「不是嫌我在你身邊無法專心?」

丹尼斯輕輕敲了一下她的頭,說道:「傻瓜,別問那麼多。」口吻盡是寵溺。

杜雲芊笑了一下,不死心的繼續追問:「是你自己說的啊。說戲拍完了是一種解脫,不用再看到我,讓你無法定下心…」她嘟著嘴,臉上故作委屈貌。

「是啊,看到妳,我的確無法集中注意力。」

「你看你!前後矛盾!」杜雲芊輕輕拍打了丹尼斯的胸膛。

「是啊,我的確是矛盾。」真是拿這個小女孩沒轍,丹尼斯一邊想一邊無奈地笑了笑。「跟妳一起拍戲時,我的心亂得無法安定,但是這兩個多月以來,妳不在身邊,我還是無法專心。」

「那就不是我的問題了嘛!你還怪我!」

「誰說的,就是妳的問題!」丹尼斯捏了捏杜雲芊的鼻子,然後認真地說道:「我想我是一直不敢面對自己的真心…。妳不在身邊的這段日子,我才明白,沒看見妳,我反而更想著妳,更無法專心。」

杜雲芊細細地咀嚼丹尼斯話語中的意義後,會心一笑,輕輕地將丹尼斯推開。

「那我…是不是應該偶爾跟你分開一陣子,你才會想起我呀?」杜雲芊笑著調侃他。

「不行!」丹尼斯再次一把將她抱回懷裡。「我不准妳再離開我了。」

這回杜雲芊的笑容更加燦爛,她踮起腳尖,在丹尼斯的臉頰邊輕輕烙下一個吻。「這可是你說的唷!」

好幾次她以為丹尼斯對她放了感情,他卻一次次扳起臉將她推開,讓她碰了一鼻子灰,覺得自己自作多情。這一回,是丹尼斯說不讓她離開的,她可不會輕易地放過他。

丹尼斯摸了摸杜雲芊的頭,感覺到杜雲芊在他懷裡輕輕的磨蹭了一下,臉上不自覺地泛起一抹溫柔的微笑。

他沒想過自己竟會喜歡上杜雲芊。

感情之於他,一向是可有可無。
所以他曾經推開她好幾次。

但推開她之後,他卻換來一次比一次更強烈的空虛感,這樣的苦楚,他不願再嚐。

這次他不會再放手了。


自從跟林芬芬的那段情以來,他總以為自己是沒有資格愛人的。林芬芬要求的僅僅是一點點的回應,他卻無暇給予,但現在杜雲芊卻讓他想要付出。

這樣的心情,不知是從何時起醞釀的?

一開始只是對她超齡的成熟以及獨立自主感到不可思議。不知不覺間,竟被她吸引。

他,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她的?


也許,真的是那一場排練吧?


也許,那個一時衝動的吻,就已經預言了他對她的感情。


或許,
他倆的戀情從那一吻就已經開始了。




(全文完)


--
完結篇大放送兩張遊戲的CG圖~
--





--
都完結了,有再看的捧由們請給予一些批評指教吧!!!!
謝謝(深深一鞠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