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k  

遊記分享一半以上了,來插隊分享一下這次搭乘阿聯酋的體驗。

這次會搭阿聯酋的緣由,在杜拜遊記第一篇也寫過了(流浪27天之杜拜篇~杜拜市區世界最高哈里發塔、DUBAI MALL、朱美拉清真寺),一切的罪魁禍首就是"SEX AND THE CITY"啊啊啊啊啊~~~~~看過SEX AND THE CITY第二集電影後,就默默覺得人生一定要搭一次阿聯酋的頭等艙啊!!!!(咬手帕)

原本打算砸錢搭單趟頭等艙,另一趟經濟艙就好,後來算算發現商務艙也沒有貴太多,於是就訂去程頭等、回程商務艙。

這篇先來分享阿聯酋的商務艙搭乘體驗&杜拜的超奢華貴賓室。

01.jpg

抵達LHR機場途中,看到A380的模型,一閃就過,鏡頭沒有對焦好.....

阿聯酋有一個優點就是歐洲航線班次多,倫敦除了飛LHR也有飛其他城市機場,選擇多樣,而且光是LHR機場一天就各有五班往返。對旅遊者來說多了很大的彈性。

阿聯酋針對商務艙以上的客人有個很優的服務:免費機場接送服務。

來回機場都可以預訂接送服務,而且都是用高級轎車唷!LHR的車隊是賓士。

只是離開倫敦時,發生一個讓我非常不悅的事情,前一天派車中心還打電話過來要我CONFIRM,結果沒想到當天時間到了卻不見車子。打去派車中心,客服查了半天後,告訴我他不知道那個司機發生了什麼事,聯絡不上,他會馬上派另一台車給我。十分鐘以內到。

十多分鐘過了,我還是沒有看到第二台車。

這時候我已經有點火&著急了.....我要趕飛機耶!!!!!哪有這麼多美國時間在這邊跟你耗啊!!!!這派車服務也太爛了吧!

更氣的是,客服人員居然還回我說:別擔心,你不會趕不上飛機的,我保證。

我的飛機五點出發,我原先預訂下午一點從倫敦市區出發。的確,時間看起來是很充裕,但那是因為我還要預留時間去排退稅!!!!!!!LHR是大機場,不只是安檢要排,退稅更要排,好一點排一個多小時,差一點兩三小時都是很常見的事。我預訂了那個時間就是有我自己的安排,客服人員到底哪來的自信保證我不會趕不上?

後來我晚了30分鐘上車,倫敦市區塞車,塞了超過半小時我人還在倫敦.....

最後好在很幸運的,退稅沒有排太久,不到一小時就辦完。

02.jpg

A380一班載客500人以上,經濟艙櫃台任何時候都人滿為患。好在商務艙櫃台就比較不用等,退完稅後衝去櫃台沒有排太久就辦完。然後好在商務艙可以走FAST TRACK,人會比一般的通道再少一點,所以通關也沒花太多時間。但是等我進出境大廳時,再過十多分鐘就要開始登機了.......

我原本打算在機場貴賓室悠閒的休息一下再登機的耶!!!!!!!!!!結果最後我居然拎著行李在機場裡面狂奔........(默)

03.jpg

阿聯酋的希斯羅貴賓室正在整修中,所以要改用英國航空的貴賓室。

04.jpg

色調跟環境看起來滿高雅的。

05.jpg

吃的東西不多,就一些三明治跟可配酒的洋芋片而已。喔,還有熱湯。

喝了一碗湯後,就提著包包前往登機門。

06.jpg

走往登機門的途中看到傳說中的阿聯酋貴賓室,可惜EMIRATES的貴賓室沒有開放@@

07.jpg

今天要搭的飛機~

08.jpg

不論看幾次都覺得真的很龐大的A380

09.jpg

登機!

10.jpg

商務艙~座椅數非常多。

11.jpg

跟ANA的波音777商務艙座椅一樣,都是FULL FLAT~可以完全躺平睡覺的舒適椅子。

12.jpg

我當然是畫靠窗座位。

13.jpg

商務艙座椅的飲料吧。

14.jpg

螢幕。雖然已經比經濟艙大很多了,可是我覺得好像比ANA的小一些喔。

15.jpg

靠窗座位旁有收納櫃。

16.jpg  

可以把電腦包、隨身包、伴手禮什麼的塞裡面。對我這種矮個子的人超貼心的,不用墊高腳步放頭頂上。

17.jpg

坐商務艙最期待的一個就是菜色。坐定位後立馬來研究一下菜單。跟ANA一樣也是FULL COURSE~不過更像在西餐廳吃飯的感覺,幾乎每一道都可以選擇,ANA都是只選主菜。

18.jpg

起飛了。倫敦,掰掰~

e101.jpg   

安全帶指示燈熄滅後,許多乘客馬上起身往後走,我也跟著往後。

因為肚子餓了!!!要去空中酒吧覓食~

A380在商務艙的最尾端有一個酒吧,商務艙跟頭等艙的客人隨時都可以過來點酒。也有一些輕食。

19.jpg

小三明治和一杯小海菜。(對不起又沒有對焦對好....)稍晚會上餐,所以簡單填點肚子就好。

20.jpg

回到座位上後,點餐前空服員也送上飲料跟堅果點心。

21.jpg

五點起飛,飛沒多久就開始看到太陽往天際線下掉。

22.jpg

我的餐點。

倫敦->杜拜這段回程航程比較短,6小時50分鐘。感覺一下就過去了。餐點也只有一餐。

老實說,A380的商務艙....座位雖然舒適,餐點也還算不錯。可是跟ANA相比的話,服務差了一大截。

我想空服員主力都在頭等艙了吧,相較之下商務艙的服務真的有待加強。

按鈴等了將近十分鐘才過來,只是跟他們要一杯水,還被遺忘。要求了第二次才終於送過來。大概因為商務艙客人多,空服員人手有限,上餐速度也很慢,起飛後等了一小時我才吃到前菜,都快把我餓死了。

相較之下會覺得真的想體驗阿聯酋,就發狠搭一次頭等艙看看就夠了,搭商務艙還不如搭經濟艙省錢。

而商務艙的服務,ANA不愧是日本公司,服務非其他國籍航空能超越,商務艙根本媲美別人的頭等艙,要搭EK的商務艙,還不如多存點錢搭ANA的商務艙享受頭等般的服務。

 

ANA的商務艙搭乘經驗分享可以參考

2015美西九日遊~舊金山機場+ANA波音777商務艙REPO+後記

2013英倫之旅~東京-倫敦NRT-LHR灑錢享受商務艙高級體驗與希斯洛機場交通分享

23.jpg

六個多小時的飛行後,抵達杜拜機場。凌晨三點,貴賓室非常冷清。除了有飲料以外,沒有東西可以吃。

想想也是啦,這麼一大早工作人員還要準備食物給為數不多的客人,太辛苦了。這個時間多半是轉機、短暫過境而已。

所以我就單純看看商務艙貴賓室長怎樣。

24.jpg

空間跟頭等艙的貴賓室倒也沒差太多,都很寬闊。感覺也很舒適,可惜無法評比餐點。

25.jpg

從杜拜到台北這段居然是OPEN SPOT~

這班飛機只有商務艙跟經濟艙,沒有頭等艙。

26.jpg

座椅似乎比有頭等艙的機型的座椅還要寬敞舒適。也算是賺到。

27.jpg

阿聯酋好像是十月開始台北航線取消頭等艙,但我是九月搭乘,原本應該是有頭等艙等的,不知道為什麼這天值勤的班機只有商務艙跟經濟艙。

28.jpg  

杜拜到台北航程8個半小時。這趟供應兩餐。第一餐是輕食,要主動跟空服員要他才會安排。

當天有一群團體旅客坐在我附近,他們都在討論怎麼漏吃了一餐。實在是因為第一餐空服員完全沒有主動詢問呀~

30.jpg

我點了一道羊肉派。裡面是馬鈴薯泥+燉羊肉,還不錯吃。小小一碗,意外地很有飽足感。

29.jpg

第二餐是早餐。

 31.jpg

還滿豐盛的。

最後分享一下阿聯酋的杜拜貴賓室。

e44.jpg

這次安排杜拜中停,玩了三天再轉機到倫敦,去程中停這整段畫了頭等艙,讓我得以進阿聯酋杜拜大本營的頭等艙貴賓室,真心覺得這個安排真是對極了。

e45.jpg

阿聯酋的貴賓室是建在航站正上方,占地跟航站一樣大。所以空間非常的寬敞。

e46.jpg

座位非常地多,有各種不同區域。沙發區適合休息的地方~

e47.jpg

可一邊看停機坪的舒適的空間。

e48.jpg

接近入口處的空間還有噴水池迎賓。

e49.jpg

這一區適合商務人士,靠在桌邊用電腦辦公。

e50.jpg

順著航廈延伸出長長的走廊。

e51.jpg

點心區。小小一區,但是種類不算少。

e52.jpg

還有水果呢!

e53.jpg

沙拉類~

e54.jpg

簡單盛了一盤來吃。

e55.jpg

貴賓室內洗手間也很高級,用毛巾取代擦手紙巾。而且毛巾隨時都疊得尖尖一座山。

正當我讚嘆貴賓室有多寬廣時,卻發現中間居然還有一個餐廳區。

e60.jpg

原來剛剛那些點心區真的只是"點心"。

e56.jpg

服務員帶位後帶上菜單。來看一下菜單。非常豐盛的FULL COURSE。

太多了好難抉擇啊!

e57.jpg

主餐選擇好多,有豬有雞有牛有鴨。

e58.jpg

趕時間的人也可以點一份三明治拼盤。

e59.jpg

甜點跟飲料。

整個菜單洋洋灑灑四頁,真不簡單。

結果點完餐後,往裡面走居然還有自由取用的吃到飽食物區。

 e61.jpg

配酒小菜。起司。

e62.jpg

壽司。

e63.jpg

冷盤。

e64.jpg

沙拉。

後面還有一區熱食。都蓋起來我就沒有一個個打開來照了。有排餐也有炒飯、奶油燉飯等等。

e65.jpg

首先上桌的是麵包。佐魚子醬、橄欖、鵝肝醬還有附上兩盒果醬。

e66.jpg

前菜。越式蔬菜捲。

e67.jpg  

田園沙拉。 

e68.jpg

蘑菇卡布奇諾。就是蘑菇湯啦。超好喝的耶這一杯!!!讓我念念不忘。

e69.jpg

主菜,牛排佐馬鈴薯起司捲。牛排煎得恰到好處,馬鈴薯起司捲也好好吃,不過吃到這裡我已經八九分飽了。

e70.jpg

甜點。UMM ALI,不知道是什麼,但看起來應該是中東的傳統點心,所以就點點看。其實就是甜燕麥粥。

e71.jpg  

豪華豐盛的FULL COURSE+吃到飽的BAR,還有寬敞舒適的空間,不愧是大本營,杜拜的頭等艙貴賓室擠霸昏!

32  

回程的機票與FAST TRACK邀請卡。還有睡覺期間空服員放在座位上的小甜點:GODIVA巧克力。

最後是過夜包開箱。

 33.jpg

阿聯酋過夜包是寶格麗的,去程拿到棕色款,回城是白色款。白色款很典雅很漂亮,感覺很適合帶上宴會當手拿包用。

這過夜包倒是樂勝了ANA的歐舒丹。

34.jpg  

內容物也很豐富,有乳液、香水、牙刷牙膏、擦手巾、鏡子、梳子。

那麼關於頭等艙的搭乘分享,就請看下一篇網誌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