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端午連假,原本計畫要去日本玩,但是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國外旅遊全面喊卡,而台灣疫情穩定相對安全,因此就轉而計畫了離島之旅。

四天三夜的澎湖行,兩天乘船出海跳島遊,也下水浮潛了兩天。吃了超級多海鮮美食。玩得非常開心。

此次入住澎澄飯店 Discovery Hotel,去年公司出差也是住這間。新開的星級飯店,房間寬敞舒適,隔壁就是免稅商場Pier 3,不用經過外面就可以直通商場逛街,可說是非常方便。

去年入住印象良好,因此今年策畫澎湖之旅,第一時間就想到澎澄,上網看好價格就直接下訂了。還好我下訂得早,不然他超熱門的,五月底再看就已經沒有房間了。

澎澄飯店的對面就是南海遊客中心,正好我們這次的行程有兩天要搭船出海,都是從南海遊客中心出發,非常方便。出飯店過個馬路就到了,不用騎著車或開車從民宿趕過來,還要煩惱停車位找不找得到。搭配我們的行程,澎澄真的是澎湖旅遊的首選飯店啊。

 

話說這次受疫情影響,大家不能出國,轉而往離島跑,連假前一天的機場就已經超~~~~~~~~~~~多人。

01.jpg

 

看看抵達澎湖的轉盤邊擠滿了人。

02.jpg

 

澎澄飯店有提供固定時刻的接駁服務。需要事先預約。我們的飛機是9:10抵達澎湖馬公機場。

飯店接駁車9:30 發車。以往ATR小班機飛的時候,人不多行李也不多,時間可能很充裕,但是連假期間用A321在飛,乘客滿滿的,行李也超多,我們一直到9:28才領到行李。

還很擔心來不及搭接駁車,因為飯店公告寫說不會等人,時間到就會開走。還好一拿到行李就衝出去,看到飯店工作人員還舉著牌在等。

大約20分鐘左右的時間就抵達澎澄飯店。

06.jpg

時間尚早,還不能check in,所以先寄放行李。

下午參加了浮潛活動,浮潛回來正好四點,可以check in。

 

04.jpg

這次訂的是港景探索客房。

兩大床。

 

浴室有小浴缸可以泡澡。

05.jpg

 

我去年住的是園景探索客房。

07.jpg

一樣是兩大床。

 

房間內這張攬骨頭椅子很好躺。

08.jpg

 

探索客房的床是標準雙人床。是可以睡兩個人的,所以一間可以住四個人。

09.jpg

 

去年住的園景探索房只有淋浴間沒有浴缸。

10.jpg

 

飯店的沐浴品使用天然系的。

11.jpg

 

備品也齊全。

12.jpg

 

園景房看到的景是飯店後門出去的小花園廣場。

13.jpg

 

港景房則是可以看到藍天與大海的海港景色。

14.jpg

 

南海遊客中心的船隻們就是從這邊出海去的。

15.jpg

 

以景色來說,當然還是港景房略勝一籌。晚上還可以欣賞海港的夜景。

22.jpg

 

入住期間可能因為有在做活動,還有贈送極限運動體驗券三天份。

極限運動場跟健身房在同一層樓。

20.jpg

這樣大落地窗面對海港的景色跑步好像很愜意耶。

但是來澎湖要走的景點要玩的東西太多了,根本沒時間來這邊揮汗跑一下跑步機XD

 

不過我們還是有使用到一天份的極限運動體驗券。

現場有各種攀岩的體驗,下面這張是高空極限。要在大約1.5層樓高的高度闖關。

21.jpg

還滿好玩的。有幾關對我來說有點困難,我還一度卡在中間動彈不得,然後只得由工作人員將我拉回來。

攀岩場有各種攀岩或向上攀爬的遊戲。

算是初體驗。

 

這個飛簷走壁我玩得最好,前面的一組人馬每個在最後那幾根都會卡住無法再前進,可能是因為太高了,不敢踏出步伐。

看到很多人在最後幾根柱子放棄,跟在一旁協助與確保大家安全的工作人員說,我可以不要再前進,直接跳下來嗎?工作人員說,不行。

但他們還是拒絕前進自己跳下來XD

於是出發前我想說,看起來很簡單,後面應該比較難,因為高度越來越高,可能也會害怕。

結果我咚咚咚地就走跳完,一氣呵成不到20秒。快到工作人員才扣好扣環放我上去,轉個身回來我就已經跳下來,直呼「你怎麼那麼快!我都沒看到你在走就下來了!」

 

還滿有趣的。

外面天氣熱,在飯店內玩極限運動好像也不錯。

 

晚上少了太陽的曝曬,還可以去無邊際游泳池游泳。

16.jpg

 

去的這天很幸運只有一組客人在拍照玩樂,而且我們玩樂了一陣子之後,他們也走了。於是我們就包場了大約10-20分鐘。

17.jpg

沒有人的無邊際游泳池拍起來還真不錯。

19.jpg

 

白天的無邊際游泳池也是滿美的,但是怕曬的話還是晚上來最棒。

54.jpg

 

早餐是自助式的。種類算滿多的,西式中式港式都有。

55.jpg

 

還有現煮的小管麵線。

56.jpg

 

二度入住澎澄飯店,依舊滿意。交通便利,房間乾淨舒適。

連假期間,兩人入住探索客房,含早餐一晚5000多台幣。

有同事聽到我光住宿就花了上萬塊,直呼很貴,但我覺得很值得啊。下回有機會再來澎湖,應該還是會首先考慮澎澄飯店。

arrow
arrow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