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西公園 大濠公園 柳川
在九州的第二天。不過其實是旅遊的第一天。昨天晚上的飛機到福岡,抵達後就直接搭車到hostel了。拖著一大一小的行李,又是找一下才找到住處= = 這就是住hostel的壞處,通常都藏在巷子裡,而且離車站有點距離,務必要走一點路。出發前,媽媽還覺得很奇怪,我為什麼要搭那麼晚的飛機,到那邊都晚上了還能玩什麼。但是有了之前東京之旅的經驗之後,讓我學到,當你帶大包小包的行李出去玩時,最好先把行李丟到旅館後再走行程,會比較輕鬆。帶著行李跑行程,就算是有寄放行李在locker,還是非常的「大変」。再加上,飛福岡的飛機不多,比較便宜的國泰華航一天都只有一班,都是下午飛晚上到;長榮有早班,中午就到了,可是貴了兩千多台幣…而我住宿費一晚是2200日幣,所以長榮飛機多出來的票價錢都夠支付我多住兩晚了,所以就決定搭國泰,晚上到,安頓好,隔一天再開始展開行程。
今天排定的行程是去西公園、大濠公園お花見。一早醒來就發現外面在下雨,下了一整天,非常掃興。天氣不好,花也還沒滿開,才開5、6成,整個沒有賞花的FU,讓我很失望。算了,之後繞回福岡再回來賞花一次吧。
因為一早就出門了,然後碰上下雨、花沒滿開,因此九點多我就把在公園的賞花行程結束了= =非常的早,於是就接著預訂的行程,跑到柳川去。
明明是星期日假日,可是毫無人煙,果然下雨天都沒有人想要出來玩阿。
這個時節的柳川正在辦雛祭,照理講應該要整個街道小巷共襄盛舉,很熱鬧才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下了雨,非常的冷清。我隨意走進一間店,看了雛祭的那些擺飾。





是滿可愛的,可是就為了這一點東西特地跑來柳川,其他什麼都沒看到,下雨也沒辦法搭小舟,真的不知道我花那麼多交通費來幹嘛@@
逛到快十二點就沒得逛了,因此決定去吃午餐。聽說柳川的鰻魚飯很有名?旅遊書上寫了一家店,雖然要價很高,但反正都來了,也沒事做,決定去吃看看~前頭大概排了將近二十位客人在等,正好裡面有一大群韓國人,所以外面排隊停滯了很久,一直到12:30才開始有人往店裡進去。在排隊的過程,後面還有一個男的受不了了,問店員為什麼弄那麼久,已經那麼多人出去了(一大群韓國人走了),為什麼還沒有讓客人進去。店員說,很不好意思,我們還在整理,而且必須要按照順序來喔。男的說,我知道要排隊按照順序,但是前面的人等很久了,至少先讓他們進去坐著,你們在慢慢來整理,不要讓客人一直站在這裡等阿。店員就一直道歉說,馬上就好馬上就好,很抱歉很抱歉。
等阿等,12:50分左右,才輪到我。但是不要以為進店裡就馬上可以吃到喔!我注文了之後,一直到快兩點,才吃到蒲燒鰻…well…說實話…我覺得沒有那麼好吃…台灣的肥前屋鰻魚還比較美味。而且這樣一客要¥2600,我覺得不值這個價錢。真是不知道我發什麼瘋吃這麼貴一頓飯。就為了鰻魚。


↑¥2600的鰻魚飯

吃完後,就坐上西鐵電車離開柳川回福岡市區。早上六點就起來,所以有夠想睡,在車上睡著了。不過因為來回都是搭到急行,相當快速,一小時就到了。整個柳川結束得非常不甘願,花了那麼多車錢,卻因為下雨無法盡興,沒有坐到小舟,沒有逛到柳川的精髓。就這樣回了博多。
但時間真的太早了,於是我就先把明天的行程往前調,去了祇園。先經過了ふるさと館,我沒有買票進去看,只有去看紀念品店。又是個失望,沒什麼東西好買。
ふるさと館的隔壁街就是櫛田神社。


在買御守的時候,發現三個台灣女生,她們在討論身代御守到底是做什麼的,我本來想要雞婆的跟她們攀談解釋的,但後來還是作罷。
走出神社後,赫然發現Canal City的入口。



嚇!原來Canal City就在這裡阿!於是就入館,看了地圖後,直奔映畫館。開心的買了クロサギ的場刊,だって、安いもん!在台灣居然是賣到三百多,原價¥600說,整個比原價貴了快一倍了。另外還買了手機吊飾,本來想買那個很酷炫會變圖案的馬克杯,可是品切了@@請店員幫我問其他店有沒有,在等電話的途中,店員小姐跟我聊天,問我是來唸書的嘛?我說,是,我是留學生。她就說她也有在澳洲留學過。然後聽到我在沖繩唸書,她就說,沖繩很棒呢,很熱吼,九州很冷吼。我說,對呀,很冷呢。



後來電話來的結果,Yahoo Dome的分店說也沒貨了~唉,算了,省錢省錢,是說明明沒有控我也有周邊可以買,這是怎樣XD
在隨意逛一下Canal City之後,就搭車回博多了。因為我對在福岡血拼實在沒什麼興趣,我喜歡的品牌在這邊都沒有店。可是沒想到我回博多駅居然迷路了@@完全找不到早上搭車的那個出口。找半天才找到@@回程路過一家電器屋,進去拿了一堆DM,AU果然又有新版的DM!GOOD~也拿到了Toshiba的1月號DM。一路晃回hostel,可是也才六點多而已,超早的!
晚上同間房間住了一個是日本人的婆婆,我試著跟他用「叮嚀」的語氣講話,真是個練敬語的好機會,可是我其實還沒辦法非常的叮嚀或尊敬@@嗚嗚。不過這趟旅行中,真希望可以多多機會跟日本人講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