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小倉 門司港

Back to 福岡,結果居然跟剛到的第一天一樣,一早就下雨了@@真掃興。怎麼在福岡天氣都不好阿…可是行程還是得跑,於是依舊照著計畫出門去,前往小倉,買了往復券,有便宜一些些。
前往小倉的途中,有一個停車站叫做「黑崎」。

車子移動中,沒辦法照到很清楚。沒有什麼意義,純粹私心亂入XD

首先先到小倉。


從車站出來到小倉有一小段路,雨漸漸的變小了,走到小倉城後,雨停了,還出太陽。小倉城的櫻花也很美呢。




繞了一圈,出來發現已經整個放晴出太陽,真好~城裡有個神社,似乎是管緣結的,但我對御守免疫了,只買了一個おみくじ,扇子形狀的,好可愛。


小倉天守閣本來要進去的,後來放棄了,看過熊本城的天守閣,就會覺得這種小小的就不用進去看了^^”我看外觀就夠了。
小倉城晃完之後,走出來到外面,有一條河,叫紫川,河邊景色還滿美的。


一整天時間很多,所以決定のんびり、ゆっくり的玩。在河邊散一下步,發現河岸對面有一間「欣葉」,嗚嗚家鄉味!


河邊漫步過後,就走進river walk去逛,很隨意的亂晃,沒有什麼血拼的心情,因此就轉戰地下街美食區。繞了一圈,思考要吃什麼。本來在想說,不要一直吃拉麵,換個口味吃個丼物好了,可是不知道發了什麼失心瘋,最後還是進了拉麵店 XD むらさきラーメン,恩這家拉麵也不錯吃喔!叉燒很好吃!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叉燒。


滿足的吃飽後,就出發前往門司港。放晴的天氣又開始轉陰。

門司港是個很有港邊風味的地方,也是個帶有點洋風味、古老味的地方,很多有特色古老風味的建築物。在觀光案內所拿了幾份ガイド,想要研究可以去哪些點逛。
首先,就是設計特別的門司港駅了,真的很有懷舊風。


離開車站,沿著河邊慢慢散步,不知不覺就超過了兩個景點XD其實就在車站旁而已^^”算了,回程再去吧。
於是我的第一站是門司稅關,


裡面可以看的東西好少喔,有點失望。這邊的建築物看點都在外觀,中身沒啥好看的。除非是對這裡的歷史很有興趣,可能就可以慢慢品味吧。
稅關出來,對面是圖書館。


我只進去蓋了個紀念章,就走出來,沒有爬上二樓去看。
再隔壁是タワー,


有展望台,當然~要錢!算了吧,港口景色沒有那麼吸引我,並不需要每到一個地方就展望一次。

接下來,附近的點都差不多了,NTT通信館很不幸的月曜休館,害我去不成= =日本的設施幹嘛都月曜休館!怒。拿出地圖,看到有些點可以逛,不過都滿遠的,但想說反正有時間,就慢慢走去吧…可是走到一半我就回頭了…因為沒什麼人,又很多大倉庫,感覺很危險…本來還想說逛到晚一點的話,晚餐可以來吃門司港的名物,焼きカレー,雖然很像就是焗烤咖哩而已,可是看起來很美味,又是名物,就會想要吃吃看,嗚嗚。
走回車站的路上,去了大阪商館跟三井俱樂部。

↑這是三井俱樂部

↑這是大阪商館

依舊是個建築外觀勝過中身的點。

門司港整個被我逛得很快,回到博多才三點多…這…這麼早…總不能叫我這麼早就回住處吧,囧。於是我走到バスセンター,考慮究竟要去福岡タワー還是西公園,猶豫半天,最後為了順路吃西公園附近的便宜拉麵,而搭上公車前往西公園。
可是,站名雖然叫西公園,但是卻沒有停在公園前,是停在大馬路口,還要走五到十分鐘才會到公園@@早上雖然出太陽放晴,可是下午天又陰陰的,天氣不好時,櫻花的美麗度就減少了很幾分。
不過經過一個禮拜,櫻花滿開了,比上次看美多了,有圖有真相。

↑BEFORE...一個禮拜前

↑AFTER...一個禮拜後
很美吧!整個盛開很多。不過天氣好的話看起來會更美。
從西公園逛出來後,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就繞去大濠公園,櫻花都滿開了,但經過下雨也落了不少,地上都是花瓣,很像雪。
↓像降子。不過這是小倉的櫻花。


河邊也聚滿了櫻花瓣,怪噁心的XD


在公園晃了一下,決定提早吃晚餐,走了好一段路,拉開門進去,我愣住了…這裡…好不一樣…沒有一般拉麵店的坐台,感覺很像台灣的路邊便當店…而且那個時候店裡客人都是男的,店員也都是男的。可是都來了,就只好硬著頭皮進去。


味道還OK囉,很便宜也很陽春,湯還滿好喝的,可是他沒有給湯匙,還我要把碗捧起來喝,整個很不美觀,所以我只喝幾口湯而已,真是浪費。快快吃完拉麵,快快搭車回住處。腳很痠,決定去泡湯,問了counter的人大眾湯怎麼走,東西款款就出發了。屆時八點多,澡堂沒什麼人,只有兩個老婆婆。我泡了滿久的。不過也好燙喔,為什麼我覺得東京沒那麼燙阿…泡完回去,counter的人問說泡得如何,很燙吼。我說,對呀,為什麼這麼燙,在東京時覺得沒那麼燙啊。他說,ㄟ,是嗎,日本的澡堂應該都是這樣的,都有42℃,因為這樣才可以殺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