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長崎市區大逛街

今天去了好~多~地方喔!楽しかった!早上六點起床,快速梳理後,就趕緊出門去搭高速巴士。
不愧是高速巴士,超快的,不過比我想像中的舒服呢,而且又一定會有位置,讓我愛他勝過JR。


巴士的途中,經過一家Lawson時,遇到紅燈所以停了下來,Lawson外面掛了旗子,一看就知道是代言的旗子。有一群男生。我心想,哦,是韓國團體嗎?然後看一看,覺得這韓國團體還真傑尼斯。再仔細一看,那個人真像massu,然後另外那個人真像錦戶亮…等等!不是很像!該不會真的是他們!?!我瞪大眼睛仔細看~真的是!!是NEWS!旗子上的廣告詞還寫著:lawsonがNEWSだ。ㄟ?!!!!!!!代言?????什麼時候?!我整個被大驚到。NEWS代言Lawson?什麼時候的事?怎麼都沒聽說!?!!馬上發信給貓,下午收到貓的回信,說代言是從4/1起開始的XD挖屋,我還真幸運,居然在NEWS剛代言時就發現了。


九點就到長崎了,先走進車站裡的觀光案內所買一日車券,順便詢問怎麼走去hostel,得到了地圖還有詳盡的解說,所以很順暢地找到了hostel。但是走到半路發現手上少了一個袋子@@心裡罵自己真糊塗,一邊想著我是忘在巴士上,還是忘在案內所,還是隨手擺在公車停的椅子忘了拿?但是已經快到hostel了,因此決定先把東西放回hostel,check in後,回頭再去找袋子。Hostel的媽媽很熱心,給了我一堆ガイド、說明,告訴我可以去哪裡,怎麼去,車子可以怎麼搭…還有吃ちゃんぽん的割引咧!雖然ちゃんぽん是長崎的名產,可是他根本就是中華料理阿,因此我沒有興趣,並沒有預計要吃。Check in好不容易弄完,跟媽媽拿了一堆東西後,趕緊衝回車站,好險東西有找到,沒有被拿走。拿到袋子後,才9:30而已,では、早速始めよう!開始長崎市區巡る之旅~坐上電車爬爬走,相當方便,一券在手很多地方都能去,任遊四處,才¥500,超便宜。結果我一天當中用電車跑了10多個點!!再加上我跑行程速度實在太快了,所以比預先多出很多時間,就跑了很多計畫外的點。


覺得地上電車超好用,是好物!不僅方便,而且因為地上有鐵軌,所以不怕迷路找不到車站,順著鐵軌走,站與站之間距離通常不遙遠,一定會走到一個站。而且長崎是個好地方,很適合觀光客來旅遊,電車一出來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標示,只是你景點要怎麼走。都不會迷路。
第一站是和平祈念館。有個無料的小資料館,在地下室,外觀是一個大圓盤,上面流著水,說明牌子寫著:因為當初原爆時,傷者沒有水可以喝,因此在這個祈念館設了大水盤,流著源源不絕的水。


進去逛了一下,沒什麼東西,有放著當初原爆受害過逝者的名簿冊。出了資料館,看到右前方有櫻花,於是就走過去,結果居然就是和平紀念公園XD 好近阿!本來想說要回去搭車搭一站過去的,原來根本在隔壁。公園裡很多櫻花,還沒滿開,可是已經很美了。




坐在那邊吃午餐應該會很愜意,可是屆時不到十點…XD

因為還有時間,原本計畫要先衝グラバー園,因為怕太晚去逛太久時間不夠,但是因為還早,所以就先去了順路的一本柱鳥居。


這鳥居只有一柱,也是原爆彈造成的,鳥居其他部分被炸飛了,只留下這部分。

鳥居看完後,就前往下一站,グラバー園。是說要去グラバー園的話,在大浦天主堂站下車走一下就到了,但是在石橋下車可以搭sky way手扶梯上去,想要搭搭看,所以我就搭到石橋下車。結果走到sky way路口…


居然跟我說手扶梯故障…機車耶!爬樓梯爬超久,大概是十多層樓的高度吧= =快累死我。吼,應該要在那個站設個告示,讓大家知道sky way故障不能走阿,不然爬樓梯會死人耶。爬到一半時,真的很想走回去搭車到天主堂那邊下車,從那邊入園,可是想著都爬一半了@@不過這邊風景不錯啦…

↑爬到2/3處的風景

可是爬這麼多樓梯真的很夭壽…
好不容易爬到入口後,買了票進園,可惜沒有割引,早知道就買前賣卷,我以為提示一日券有割引說@@グラバー園也是個漂亮的地方!很有歐風。

グラバー園第一入口出來,旁邊就是天主堂。


長崎真是個有異國風的地方~接近中午,肚子超餓的,想去覓食,於是決定放棄附近的點,オランダ坂,先填飽肚子再說。
很堅持的想要吃lawson,沿路找半天沒找到,只好回到長崎車站前。買了便當,店員加熱時,誤把sauce一起加熱了,店員很抱歉的說請我重拿別的。我就再另外選了一個便當。先前那個便當是480,有割引50,所以是430。後來拿的便當是495,一樣有割引50,然後店員還了480元給我,請我重選便當,又幫我把零頭付掉,我只要付400,於是前後加減,這個便當我只花了¥350。LUCKY~~店員一直道歉,覺得很不好意思,不過其實我沒什麼差…想說在台灣…店員可能會要你接受,不然就是再拿一個給你,不可能還幫你付錢@@
等便當熱時看到了NEWS的DM!!耶!!開心的拿了幾張~捧著便當出來,想要找個地方吃便當,可是車站附近…拿出地圖來看,似乎有個公園在附近…決定去找找看。本來想要發瘋地把便當帶到和平公園吃的XD還好沒走多久就找到附近的公園,還意外的發現,26聖人殉教地就是這裡,意外的多逛了一個景點^^”
這邊櫻花也開得很漂亮,風吹來把櫻花花瓣吹落,在這種地方享用午餐真有情調。不過這邊很多隻貓,然後我在吃飯時,有一隻貓一直在旁邊盯著我…XD

↑這隻貓想必餓壞了...

吃完午餐,順道去看一下26聖人殉教地,然後繼續開始行程外的爬爬走行程~
先去了諏訪神社,又是個很多層階梯…orz然後再去了眼鏡橋。要搭市電的時候,是走地下道,所以又一直上上下下樓梯,累死我了。眼鏡橋有點可惜了,天氣很好,可是就是因為陽光太強了,眼鏡橋河上倒影不清楚,沒有眼鏡的效果= =


接下來,真的不知道要去哪了,於是拿出地圖來看,研究有哪些地方可以去。因為時間還早,所以就移動回去オランダ坂,洋風建築物是目玉,是個適合散策的地方,東山手南山手這邊都保有很多歐風建築物。有一個建築物超有FU,本來以為是什麼紀念館或故居,結果居然醫院!

↑外觀看不出來是醫院!

坂走出來後,順道去對面的水邊森之公園。綠地大好呀~!這種地方其實是可以坐一個下午,慢慢吃零食、休息。可是想去更多地方,因此我沒有坐很久。再次拿出地圖研究,思考了半天,想要找個不用花到錢、不用付入場費的地方…最後決定去出島。
那時候看旅遊書,有想去這個地方,本來以為他是一個在長崎市區外的一個郡縣之類的,結果其實在長崎市區內,只是一個小町而已XD旅遊書上的街景,其實也只是紀念館裡面的街道。不過感覺是個不錯的地方,所以就進去了,雖然要入場費¥500。出島是當初日本鎖國時期的一個對外窗口,在這邊陳列很多跟日本鎖國時期,出島這邊進行的貿易等的資訊、歷史、文物。


↓這是牆壁上的裝飾,壁紙之類的,很美。


我很喜歡一個石雕,波浪型,叫做「出島的過去、現在、未來」。


晃完出島出來才五點多而已,不過決定先回hostel,整理一下行李,然後吃個飯,在出門去看夜景,反正有一日券,怎麼樣爬爬走都沒關係。Hostel整個很有家的感覺,小小的空間,放了很多東西,有點擁擠,可是就是因為這樣而有緊密靠在一起的感覺。用電腦、用熱水、洗澡,雖然一切都不是那麼的方便,處處有限制,有門禁,可是感覺很溫馨。出門的時候,媽媽會說:行ってらっしゃーい!回來時會說:お帰り!真的是很有家的感覺。不過雖然有電腦、可以上網,但居然不能使用USB!!害我無法把電腦裡的檔案取出來= = 囧
晚餐吃泡麵,吃完泡麵後,收了一下行李,六點多,出門去。出去前媽媽問:「また出かけるの?外は寒いのに。。。」我說我要去看夜景,結果媽媽就說,阿夜景很漂亮呢,然後告訴我去觀光案內所可以買纜車的前賣券,有割引,原先往復要1200,前賣券變成只要960唷!挖屋,超便宜的啦!這個資訊實在太重要了!開心的買了前賣券後,開心的坐上公車去山頂看夜景。


Ropeway還滿不賴的,漸漸爬高的途中就看到美麗的風景了,夜景很美!到蹈佐山山頂後,有展望台。頂樓的室外瞭望台看出去很美。




在頂樓還可以抬頭觀星,底下所有景色盡收眼底。但是有一面是海,黑黑的,頗恐怖。
有上山來看夜景真是太好了。因為之前有看到批萬板友推薦,然後旅遊書、觀光導覽也有寫,總覺得一定要來看一下。想當初上次在東京跟橫濱,都放棄了夜景。這次看了長崎夜景,深深覺得下次去橫濱一定要看夜景,還有要多花幾天去橫濱玩,我想要坐郵輪!!(完全中唯愛的毒)
看完夜景就下山搭車,日本公車居然八點就少少班次,這點跟台灣真的是很不一樣阿…在路邊等車等了好一會兒,一個人在昏暗路邊等車真可怕…後來有個男的過來,問我是不是當地人,我說不是。他說他要搭到長崎車站,不知道哪班有到,我就說,恩我也是要去那兒。
晚上回到hostel後,到餐廳去泡湯來喝,媽媽叫爸爸來弄梅酒喝。是熱的!而且好甜喔,真的沒有喝酒的感覺!うまっ!真是一個溫暖的住處,不過他其實離車站比想像中遠。網頁上寫徒步五分,感覺很近,其實並沒有那麼近。
同房的女生是別府人,她跟我說,這次旅行有機會的話請務必來別府。行くよ!我問她別府什麼好玩,她也只說出溫泉^^”其實本來想把別府行刪掉的…長崎真的很好玩!我喜歡這裡!下次可以考慮單玩一個長崎就好~: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