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由布院 別府溫泉

今天一早六點多起床,梳洗好後,搭車前,先去白川橋再一次賞櫻。從味噌天神一路拉著行李走到水道橋。那邊的櫻花真的很美!賞完櫻後繞去lawson買早餐…依舊沒看到DM…自從出來第一天在長崎拿到DM以外,之後就沒再看見蹤影了@@在熊本交通センター搭上了橫斷巴士,這趟巴士原本要花¥3100,可是拖在長崎認識的別府女生的福,我問她從別府到福岡最便宜的交通方式是什麼,巴士要三千多很貴,結果她就說她有回數券,一枚只要¥2000,問我要不要買。喔喔!瞬間省了1100!!もちろん買います!!真開心~
巴士一路上廣播作了很多介紹,跟昨天去阿蘇的公車一樣,都有簡單的導覽,指引你現在在哪裡,這是什麼風景什麼點什麼特色。
話說昨天看巴士時刻表發現這班車有繞過阿蘇才到大分的,而且有一班車還有中午停留時間給你吃午餐…真是功課作得不足,早知道應該搭這班公車,就可以省下我上阿蘇山的來回車票了… 雖然逛得時間會變很短(只有一小時),而且草千里也沒辦法去,只會經過,可是反正這個時節也沒有看點阿= =唉,真是花錢學經驗。
十二點多抵達由布院車站。





結果到了由布院,又再次出現功課沒有做足的怨念…事先查過可以借腳踏車,可是沒有查過行李寄放,我到了由布院車站後,走到站裡租腳踏車的地方問有沒有免費寄放行李,小姐說沒有,要去放外面的locker,他說有兩家,我問她價錢一樣嗎,他說都差不多。後來我各花了¥300租車跟寄放行李,結果後來才在後面一條巷子發現有一家租腳踏車,雖然兩小時要¥400,貴了一百,可是租車就免費寄放行李…而且單純寄放行李一件也只要150…吼!!
不過很慶幸自己有租腳踏車,採幾下就可以跑很遠,輕輕鬆鬆,真開心~可以跑到很遠的地方,不會累。我先去了鐵道附近的河川邊,不過櫻花還沒有什麼開,因此不夠美,只有油菜花(?)。


接著騎去找宇那岐日女神社,繞了一下才找到,還好是騎腳踏車,不然大老遠走過來又找不到,應該會想殺人。


沿路風景很好,一邊騎車一邊欣賞風景。神社小小的,進去參拜了一下,就離開前往金麟湖。

牌子上寫,金麟湖這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湖裡面有養魚,黃昏時夕陽西下,照映在魚的鱗片上,反射出金色的光點,因此叫做金麟湖。可惜今天天氣不好,陰陰的,看不到夕陽,也看不到「金麟」湖了。
遊完金麟湖,走出公園後,出來就是おみやげ街,很多賣店很多吃的。發現由布院這裡很多特別的小店呢,並非剛當地特色有什麼關係的おみやげ,而是一些各有特色的小賣店,感覺很像東京的自由之丘。
東西真的很可愛。

泡湯的豬跟貓頭鷹XDDDDD

還有這樣的東西。


是櫻什麼的!さくらなんとか…不過念法不一樣就是了XDDD(看過MBMH可能就知道我在嗨什麼XDDDDD)
喜歡挖掘新奇小東西的,在這邊慢慢逛,應該可以找到很多東西,不過我很理智的保住了財布XD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賣コロッケ的店,


排很多人,掛著牌子自稱拿到了金賞~well,吃吃看吧。買了金賞コロッケ跟とり天,

とり天

金賞コロッケ

コロッケ的餡還真的不錯吃,不過一個¥150,其實沒有很便宜呢,小小一塊^^”我覺得とり天更好吃,驚為天人!雖然它其實就是とりの天ぷら罷了,可是嫩嫩的很好吃,吃完還想再來一個 >”<
還發現了炸彈燒!

原來台灣的炸彈燒是這樣來的嗎XD

吃完小零嘴後,沿著街邊騎車邊逛,因為時間快到了,得回去還車了,中途看到有一家店都是貓,店頭還一直放在喵叫的音樂XD不過時間很趕,所以我就隨意亂晃,趕快把車子騎回車站去還。在由布院的前兩個小時用腳踏車晃到比較遠的地方踏青,然後回來的路順著快速晃過商店街,也在心中有個譜,知道等一下要逛哪幾家店。腳踏車還了之後,就開始用走的,慢慢逛小店。這樣子跑行程也不賴阿,呵呵。
後來逛到了一家都是賣狗的東西的店。


我在這邊扭了三個蛋XDDDDD買了一張明信片喔,因為明信片上的狗狗好可愛,再配上他的標語,完全戳到我的點,不過我很克制的只買一張。


可是真的很可愛!>/////<
逛阿逛,看到有一間店在二樓,一鼓氣把我吸引過去…哦哦!?是山P!


這不是沖繩國際通上面超多家的飾品店嗎?!居然在這裡也有,我還以為沖繩限定,卻。不過有種懷念的感覺,就繞了一下,老闆就說,這是從沖繩來的喔。我說,恩我知道,我是從沖繩來的。不是沖繩當地人,但是在沖繩唸書,留學生。老闆就說,喔,我也是沖繩人,這是我特地從沖繩帶過來賣的。呵呵,真有趣。
一直晃到四點多,沒得晃了,就決定去別府的住處。到別府車站才五六點多,可是觀光案內所居然已經關門了 == 本來想要拿ガイド的…囧,真的不知道可以在這邊逛什麼@@本來想說來別府要逛地獄八湯,可是看批踢踢上的很多人都說不值得去沒什麼,學長也說沒什麼可以不用去…但是這樣我就不知道我在別府幹嘛了@@晚上吃完晚餐,用用電腦上網查東西,這裡的電腦依舊不能用USB= =不過這邊的老闆也是沖繩人!挖屋,好巧!後來發現老闆講話真的很有沖繩人的FU,跟センター的金城さん好像^^”

↑在由布院小街上發現的櫻花,顏色很美。

用電腦時,旁邊坐了一個日本爺爺,他看到我在打字,可能看到中文吧,就問我說:是哪裡人?中國?我就說:台灣。他就說,他是在台灣出生的。喔喔,跟上學期異文化課的老師一樣。他說他父母都在台灣唸過書,媽媽是北一女畢業,爸爸唸過台北的大學。他說他算是三世。不過中文完全不會講XD他跟我聊了超多,不過那時候我急著處理網路上的事情,然後趕快出去泡湯,因此後來有點心不在焉,然後他講話又很快,還怕我聽不懂英文日文交雜(但降子我反而更不懂,真想跟他說,日本語、大丈夫!),我後來沒什麼注意在聽,所以其實到後面半聽半懂^^|||不過他講的東西很有趣,他說他有在教韓國人日文,所以也有接觸一點韓文,然後中文也有接觸一點點,日、中、韓三個語言放在一起看,有很多微妙的關係。有些發音很像,有時候日文跟中文像,韓文完全不像;有時候中文跟韓文像,日文完全不一樣。然後他又說,台灣跟韓國都被日本殖民過,可是韓國人超級討厭日本,努力要把日本的東西破除掉,可是台灣人卻不會,不討厭日本人,還保有很多日本的東西,為什麼呢…我也是這麼覺得呢,真的很奇妙。なぜだろう?他就說,可能因為日本跟台灣都是海島國吧,比較開放,韓國是半島…沒想過呢,這種說法。真有趣。
果然自助旅行可以在旅途中跟很多不同人交流,真的很好玩呢。這裡的guest house也算不錯啦,一晚才¥1500,可是這邊居然有吸煙區,就在大廳,很傻眼。
晚上去泡了有名的竹瓦溫泉。


媽呀,燙斃了!有沒有這麼燙!根本泡不了多久就受不了出來了…不過才¥100,還滿便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