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看了舞台劇.
其實剛來富良野的第一天,富良野站長就跟我們說有舞台劇可以去看.
但後來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就是沒有去成功.
結果昨天觀光協會的人又問我要不要去看~因為似乎昨天觀眾不太多,所以有多出來一些位置可以讓我們去看.
於是我就跟著觀光協會的人一起去看.



這齣劇叫做"歸國".是有名腳本家倉本聰寫的劇本.(來自北國,溫柔時間,風之花園,這三部日劇都是倉本聰的作品唷)
講的是二次世界大戰過後,經過60年,當時戰死在南太平洋的兵士的靈魂回到了當代的日本.東京.

由他們的眼中,看現在的日本,以及他們的後代,還有後代對於他們的評論跟對戰爭的想法.

其實有點像在諷刺現代社會吧~
不過我對於描述那些戰死的兵士與還留在現世的家人,親戚,或愛人之間的牽絆,以及思念比較有感觸.
中間還數度默默了落了淚.
我對感情牌沒轍呀 ~~~~ (攤手)

舞台效果很棒~感覺很專業.
場景間的轉換既流暢又有技巧.
想必對舞台設計以及場景安排有下一番工夫.

中間有一段是回溯過去戰發時的場景,有一幕是砲彈火藥等攻擊下來的景,那個聲光效果做得好逼真,有震撼到.

雖然入場費要3000yen,不過我覺得滿值得的.如果有人接下來會來富良野,有興趣去看戲劇,且日文聽力絕佳者,可以考慮去看看唷.

地點在富良野演劇工場,在山坡上.

外觀看起來好像高級餐廳唷.
很有品味的感覺.

第一次在日本看舞台劇呢.真是新鮮.不過連續兩個小時的臨場日文聽力,實在是一個很 tough的考驗呢 >"<

傳單上還寫說,這部舞台劇即將ドラマ化呢~8/21晚上九點在TBS放映,出演名單有:小栗旬,崛北真希,塚本高史,生瀨勝久,溫水洋一,向井理(以上是我知道的演員)還有arata,石坂浩二,八千草薰,長剪剛~很多大咖呢!好期待唷~想看這部日劇:)

再來~讓我跳一下tone~
話說昨天觀光協會的人送了我一瓶"飲料".


似乎是最近日本新出現的產品.
沒有酒精的啤酒飲料.
味道做得跟啤酒完全一樣,但是沒有酒精.
應該是為了那些想喝酒又得開車而不能喝的人著想,而設計出來的產品吧 XDDDDD
日本人是個很妙的民族,總是會發明一些很妙的東西.

最後~再來一下tomoko的薰衣草開花情報corner.

現在車站外面的薰衣草已經開得很美了呢!
濃紫色開始稍稍轉成淡紫色了.
目前富良野市區的薰衣草都開得很美了!

不過,其他薰衣草園的話,目前就是富田農場最漂亮了.
早開的花種都開得很漂亮了.
雖然不是最漂亮的時候,但至少已經看得到了.
其他地方像是日之出公園,flower land,彩香之里等等地方,都還有點太早呢.
聽說日之出公園完全都還沒開呢.
要等到七月中旬開始才能在日之出公園等地方看到薰衣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